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尾部“L”“Li”“T”,到底是什么意思?从业人员说出答案

2019年03月17日 14:12:34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法国人古拉斯·古诺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卡布奥雷”开始,汽车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一百多年的飒爽英姿。这一百多年来,汽车以惊人的吸收力和发展潜力疯狂的发展、优化,早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三轮模样。蒸汽机发明带我们见识了汽车的诞生、内燃汽车接踵而来、现代汽车的大量生产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让我们了解到了汽车与生活的融合之深;对汽车的认知也越来越模糊。但我们也不能一无所知,就好像汽车尾部“L”“Li”“T”,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从业人员说出答案,车主表示:可算知道了。

null


“L”,就是英文单词long——“长”的意思,也就是我们曾经听见过的加长轴距的车型。中华人民的传统习惯让我们了解到“以大为美”的审美定识,因而在中国销售的一部分车型加长了轴距。简而言之,也就是我们讲的前后均宽敞的大空间车型。

null


“Li”,或许应该拆开来解释,“L”是加长车型,“i”则表示电子燃油发动机。这类车型能提高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准确控制混合气的质量以保证气缸燃料充分燃烧,这样尾气标准也能够降得下来,同时增加了发动机的运作效率。如我们常见的宝马就有740Li,530Li等。

null


“T”,是英文单词Turbo,则代表的是涡轮增压的意思,简而言之也就是这款车型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相对来说就比较平常了。涡轮增压有点也有缺点,有时候我们遇见突然加油门这种骤时变化反应迟钝的情况,提不上劲的感觉;便是这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缺点——反应滞后。

null


社会还在飞速发展,我们需要懂的事情越来越多了,车主看完后表示:这次可算是知道答案了!那么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答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