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成为一个老司机?开车注意这几个方面,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2019年03月17日 15:15:47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越来越普及的现在,拥有一辆车也不再是难事。在实际的汽车操作中,如果开车不注意这几个方面,那么你可能就一直是一个新手,无法成为一个老司机,掌握这些细节后可能才算。看看你中招了吗?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null


一、容易熄火

在平常的驾驶过程中,遇到的红绿灯数不胜数。在已经停下车再起步的过程中,很多刚开始驾驶自己车辆的朋友,其实对自己车的一些操作不是很明白,把控不好一些具体的尺度,容易出现熄火的现象。所以在拿到自己的爱车时,一定要对自己车的一些性能要做到很准确的把握,就会很少出现这种情况了。

null


二、不爱看后视镜

在一些道路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时刻注意到周边的情况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对一些突发情况不能第一时间掌握,那就很容易出现问题,甚至严重的交通事故。在一些新手司机朋友的日常操作中,对一些基本操作其实是很不连贯的,尤其是道路情况很复杂的时候,但是一定要注意观察后视镜,不要一味的以为只要前面才是最重要的。

null


三、超车细节

当遇到一些急事的时候,一些开车稳健的新死机朋友,相信也会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比如超车的这种行为。在不急的时候,跟车行驶就觉得很可以了,保持匀速行驶的速度完全是看前车的速度快不快这一回事。当选择超车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这两个细节,不然就会很危险。第一是看后视镜,确定后方情况的安全;第二是减少并排行驶的时间,在确实超过前方车时,更要观察后视镜,注意双方的距离,最后才是打方向灯,回归主路线。

null


开车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在后续的操作中,我们才会把这个喜欢培养在潜意识中,自然而然的也成为了一个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