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入库很难?掌握这几步,或许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2019年03月17日 15:18:18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在拿到驾照的朋友们当中,依然有觉得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是很难的一个项目。尤其是当买的车和驾校学习的车有一些方面的出入时。只要掌握这几步,倒车入库或变得很简单,或许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null


一、看点和距离

当我们看到车位时,应该注意哪几个点呢,才能确定自己在一些位置的把控上,选择一些怎样的操作呢?

null


1、停车距离。车的行驶距离要距车位前方的水平位置上,最好保持一米五左右。太宽就导致会让后续的操作会更加繁琐,太窄就倒不进去。一米五的距离把控,在坐在驾驶位置上是怎样的看出来的呢?就是看雨刷的位置,一般根据车辆空间不同而位置也会有差别,所以还是要去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位置来判断。

null


2、点位。在什么时候选择停车开始挂倒挡呢?如果自己的车位旁边没有车,就大概是自己车位两个的距离,选择停车开始挂倒挡,方向盘打死。

null


二、看后视镜

这里的看后视镜不是只看一边,一定要注意两边的后视镜。在还没进入车位的时候,看后视镜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看自己的车能不能顺利的倒进去,第二是要注意左右两边的车,由于一些操作的不当,比如对车速的把控不当,就会对车的行驶轨迹造成相对应的影响。当车已经进入车位时,看后视镜的目的就是准备何时才能对方向盘回正。当看到后视镜中,两边都镜子都出现地上的线时,还要等待车身和线完全平时的时候,回正方向盘。

null


开车的过程中,对一些距离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下,一定要下车查看。根据车上的参照物,来判断车与路边的距离,才能做到充分的了解。方法是那么回事,但也要通过自己的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