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别人的车哪些动作最令人受不了?这几种行为容易惹恼车主

2019年03月18日 11:08:11
分享到:

我们买车之后,有多少时间只是自己和家人在驾驶和乘坐的呢?其实对于几乎所有人来说,都坐过别人的车,那么坐在别人的车上,到底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实话实说,没有一个确定的标准,或者说因人而异,但是有些人坐别人的车时,某些行为确实令人十分厌恶,我们简单的列举几个别人坐我们车子的时候,令我们感到不悦的行为,希望大家对照参考,下次坐别人车子的时候,也能注意到,避免成为不受欢迎的乘客!

1、坐前排不系安全带,还振振有词

对于我们来说,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了,甚至出门坐出租车的时候,坐在后排也会系上安全带,但是有些朋友,乘坐别人的车,坐在前排还不系安全带,司机提醒一句,对方还振振有词,大概其就是没事之类的说辞,但是对于司机来说,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是很令人不悦的,一方面车内的安全带未系提醒会响个不停,很恼人。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地方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也纳入了违法拍照的范畴,因为你坐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车主被罚款扣分,合适吗?最最重要的是,系安全带是安全的基本保证,如果一旦发生事故,至少还能减少损失。因此,对于那些乘坐我们的车不系副驾驶安全带的朋友,要么强行让Ta系上,要么“赶”到后排去,嘴上敢嘟囔,直接赶下车!


null



2、未经允许在车内吃东西

在车里面吃东西实在很讨厌,有些人习惯于在自己的车上或者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就会把这种习惯带到别人的车上,这是非常不礼貌的,一方面很多食物有味道,让车内的空气变得也有了味儿,尤其是韭菜、榴莲之类的食物和水果。另一方面,一不小心就会有食物的汤汤水水和残渣散落在车内,对于有些材质的内饰和座椅,一旦散落上去,是非常难清理的,所以坐在别人车上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车主的允许,千万不要吃东西,真的很讨人嫌。


null



3、在车内抽烟

在车里面抽烟是非常令人难以接受的,因为对于很多车主朋友来说,他们本身不抽烟,车里面也没有烟味,但是如果别人坐进车里抽烟,就会非常不习惯,甚至出现身体不适,毕竟车内空间很狭小;更加重要的是,车子是一个家庭通勤用品,也就是一家人都有可能要乘坐的,在别人的车内抽烟,残留的烟味就会让车主的家人不悦,进而抱怨车主,在车内抽烟是不是挺差劲的?


null



4、在车里脱鞋

在车里脱鞋的性质比抽烟还要恶劣,在狭小的空间里,脚上的气味传遍整个车厢,这酸爽,一般人还真接受不了,被熏得睁不开眼!因此在我们的车里,脱鞋是万万不能的,只要行为健全,亲爹都不行。


null



5、在车里翻车主东西

对于很多车主尤其是男性车主来说,车内空间就是另一个移动办办公室,很多重要的材料、文件、合同都放在里面,其中一些内容机密级别还很高,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私密的私人物品。所以有些朋友进入别人车内,动动这儿,碰碰那儿,翻翻扶手箱、手套箱,这种行为甚至会侵犯别人隐私权,不可为,也令人厌恶。


null



6、对车辆各种评价

坐别人的车,也要照顾车主的情绪,这其实是一种基本的礼仪。有一些人进入别人的车内,对别人的车各种评价,这儿不好,那儿配置还缺点什么,本来一辆车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是一种“小幸运”,甚至被定义为“小老婆”,结果别说的一无是处,人家车主心里能爽吗?


null



7、下车后大力关门

我们的车虽然没有电吸功能,也用不着那么大劲儿关门吧!有些朋友坐别人车的时候,下车之后喜欢大力关门,甚至是大力甩门,这对于车主来说,听到砰的一声,心里是很不爽的,别人不敢说,小编的媳妇下车时偶尔大力关门,小编心里也会有点不悦,只是不敢生气发作而已,只能以她可以接受的方式告诉她应该小点劲儿关门。


null



所以,坐别人的车是有基本礼仪和注意事项的,很多时候可以归结为,做别人车的时候,多说和车无关的话,少碰车上的东西,也别制造车内空气污染。以上7点,是我们根据网友的留言总结出来别人坐自己车最令人厌恶的行为,希望大家对照参考,成为别人抢着拉的受欢迎“乘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