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即将回归 只有鞋盒般大小 类似插电混动

2019年03月18日 11:17:35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即将回归 只有鞋盒般大小 类似插电混动

转子发动机最初由德国人菲加士·汪克尔所发明。上世纪60年代,除了少数比较偏执的选手,比如宝马。全世界几乎所有主流车企,都投入到了转子发动机车型的研制当中。但最终坚持转子发动机技术的可以说只有马自达公司了。

null


虽然眼下是活塞发动机的天下,但曾经靠转子发动机扬名赛场的马自达一直都没有放弃对转子的研究,它不仅是曾经唯一量产过转子发动机的车企,而且偏执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

而近日,随着外媒爆料,马自达方面对转子发动机的执着使其重新回归公众视野。马自达近日宣布,马自达新型柔性转子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研发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今年这款被称为“XEV”的新的转子混动系统将正式亮相,明年将搭载在量产车上在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上市销售。

null


新款转子发动机将只有鞋盒般大小,相比当前采用内燃机作为增程式发电机的结构来看,转子发动机,在体积上更有优势,而且能够有效给车辆减重,也会腾出更大车辆空间。而为了保持低重心,转子发动机还会被放置在较低位置,亮点是极小的振动,驾驶员甚至不会意识到发动机已经启动。

null


在换效率和功率方面,普通活塞往复式发动机根本就不是转子发动机的对手。此外转子发动机的尺寸更小,重量更轻,而且振动和噪声更低。

null


马自达虽然销量不高但是极富工匠精神。在外观上的魂动设计至今很受年轻人追捧,而活塞发动机上的创驰蓝天技术也成为了和本田地球梦科技并驾齐驱的技术,同时在有所积累后马自达再次将巨额研发资金投入到了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上,未来转子发动机以混动(转子+电机)形式回归,不失为是对苦心人天不负的研究精神的一种注脚。

这一次转子发动机,将以环保新能源的方式登场。弥补了之前转子发动机的超高排放带来的不环保缺点。于供用户改变电池电量及油箱的供油量。基于油量和电量的使用比率,使得该款车辆的运作原理更接近于插电式混动车辆。或许在未来的不久,我们就能看到转子发动机的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