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感”集结,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售价3.9万美元起

2019年03月18日 14:40:58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年初至今,伴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Model 3在国内交付以及品牌旗下车型售价大幅调整引发的车主维权等事件,都让特斯拉的话题性居高不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降价维权的事儿还没完全过去,特斯拉又迎来了一件大事。

null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间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3月15日上午11时,特斯拉在洛杉矶的工作室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Model Y。

null


不出所料,发布会还是常规性的延迟了一会儿。刚出场,马斯克的逗逼气质尽显。当台下的观众们赞扬他的鞋好看时,他便“得瑟”地扭了起来。不过这双AJ1,emmm,很特斯拉

null


发布会上,马斯克先是用实车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一代Roadster、Model S、Model X、Model 3、Roadster二代以及Semi车型。然后“深情”讲述了特斯拉这些年来的造车不易。情到浓时,主角Model Y便登场,停在了为它空出的位置。如果不是被福特抢注“Model E”商标,目前由S、3、X、Y组合而来的产品名称也将更加“性感”。

null


随后,马斯克公布了Model Y的售价,全系共有4个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3.9万-6万美元(约为26.2万-40.3万人民币)。如果加上关税等要素,Model Y入门版的车型售价可能不到30万元;况且等到国产化之后,去掉关税等因素,售价也会进一步拉低。

外观动感时尚 基于Model 3而来 

Model Y发布之前透露出的图片极少,作为一款SUV车型,不少人将其看作是Model X 的mini版本。正式发布之后,与Model 3极为相似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风格,使其看来它更像是SUV版的Model 3。Model Y采用与Model 3相同的平台,与Model 3也有着75%的通用件。

null


新车灵动的大灯组、封闭式的前脸设计都与Model 3如出一辙,使得整个前脸充满未来感的同时又具备不俗的视觉冲击力。更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更高的车身也令Model Y更显威严与大气。

null


来到新车侧面,大溜背的设计与Model X较为相似,整个车身线条十分流畅、动感。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Model 3“稍大10%”,尾部造型则一定程度上延续了特斯拉的第一款SUV车型——Model X的厚重与敦实。

尺寸大10% 提供七座布局

null


新车内饰的设计也与Model 3极为相似,缺失的仪表盘、15 英寸全触控屏、轻体量的中控台、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以及简洁的颜色搭配,均使得新车的内饰具备简约与Geek风格。

null


新车将提供2+3+2布局的七座版本车型,整场发布会中马斯克并未公布Model Y的具体车身尺寸。但根据他之前放出的话术,Model Y的车身尺寸比Model 3要大10%。即便如此,湃客也觉得,对于这样一台尺寸并不大的SUV来说,布局七个座位,车内可能会很拥挤。就以之前湃客探店时对其兄弟车型Model 3的体验而言,后排的乘坐感受也只能说是基本满足日常家用。此外,大溜背的设计想必也会进一步挤压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湃客在此做个大胆的猜想,7座的Model Y就是为了不让其对Model 3未来的销量影响太大。

续航里程出色 性能不逊Model 3

null


根据续航来看,Model Y 分为370km(标准续航)、480km(长续航)、450km(双电机、性能版)3个版本,对应Model 3的354km(标准续航)、523km(长续航)、499km(双电机、性能版),标准续航有所提升。考虑到新车SUV的定位,相比Model 3更重的车身质量、更大的风阻,能有如此的续航里程以及性能表现实属不易。

Model Y各版本0-96km/h的加速成绩分别为 5.9s(标准续航)、5.5s(长续航)、4.8s(双电机全驱)以及3.5s(性能版)。其中,双电机、性能版为双电机全驱,而标准续航、长续航版则为单电机后驱。

建造超级工厂 提高产能

null


据悉,特斯拉Model Y最早于今年年底投产,最晚于2020年第一季度投产,产地分别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和国内的上海超级工厂。发布会中,马斯克也特地、隆重介绍了上海超级工厂,通过对比1月与如今的工厂建造进度图,不禁赞叹起“中国速度”。

根据此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文件,工厂将用于整车制造以及电池制造;到2021年2月前,上海超级工厂将能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Y。此外,马斯克之前也表示,Model Y将比Model 3更受追捧,加州和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没有更多的产能来分给更加热销的Model Y。为此,特斯拉第三个工厂的建设也已经提上了议程。

null


现如今,特斯拉的Model S、3、X、Y4款车均完成了亮相;Model 3相对亲民的价格以及特斯拉品牌积攒的良好口碑也为其赢得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此外,特斯拉的国产化进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未来,这对于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来说,都会是一个不小的冲击。究竟国内的新能源市场未来会有着怎样发展?湃客表示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