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老司机开车的6大特征,如果你能占其中4个,或许就不错了

2019年03月18日 15:06:1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开车的时候,除了基本的驾驶技术之外,一些关于驾驶小窍门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小窍门可以做到让你的驾驶更加的安全,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些呢?现在小编就给大家盘点老司机开车的6大特征,看看你能占几个?如果能占其中4个,或许就不错了。

null


1.在路口碰见绿灯转为黄灯时,不要逞一时之快,应当停下来,等下一次绿灯,这样对大家都安全;反之,当你趁黄灯时通过,也许会和另一边提早发车的车辆进行碰撞,造成危险。

null


2.在雨天开车的时候,难免会行驶过路边的小水坑,每当这个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够放慢车速,因为车速越快,水就会溅得越高越远,可能就会弄脏行人的衣物,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做到文明驾驶,给他人行个方便。

null


3、在道路较窄,车辆较多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和前车的车距,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在车内的视野有限,是观察不到前方的路况的,所以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建议和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追尾。

null


4.在刹车时,一定要从后视镜观察与后车的距离,在安全距离内才能刹车。在刹车时可以采用点刹的方法,这样的话可以给后车一些提示,让后车调整自身车速。

null


5.在换道行驶时,转弯灯可不要乱打,时间一定要控制好,打灯之后三到五秒内并线是最可取的。打得太早,后车看你迟迟没有动静,会认为是不小心碰到了,不会做出反应;打得太晚会让后车来不及反应,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null


6.在刹车时,可以采用点刹的方法,这样的话可以做到节油,而且在高温天气,油箱保持在半箱油更能提高汽油的利用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