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就是任性!或许用不了多久恒大新能源就要问世了!

2019年03月18日 18:04: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恒大的野心到底有多大?我们有目皆知。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从恒大初步涉足汽车行业开始,我们就知道,恒大的野心绝不仅仅是造一辆车出来而已。果不其然,近日,恒大发布声明称其首款电动汽车将在6月份全面投产,并且很快就会进行全球发售。不仅如此,3—5年内誓要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看吧,这才是我们认识的恒大。

null



许老板并非战无不胜

众所周知,许家印是一个极其坚韧不拔的人,自1997年创立恒大到成为位居广州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七名,其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再到后边的恒大足球以及对于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布局,许家印向来是野心勃勃。但是野心勃勃的许老板却也并不是战无不胜的,为了不局限于房地产行业,许老板曾经卖过水搞过粮油,但是因为损失巨大,最终还是打包卖掉了。接着又搞过一段时间的金融和养生,最终也都不了了之了。

null



许老板的汽车产业链

2018年,对于许家印来说是转折点,其再去年先后完成了对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瑞典电动汽车NEVS、卡耐新能源以及世界顶级超级跑车柯尼塞格的收购与合作。而纵观完成这一详细部署的恒大,也已然是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这样野心勃勃的许家印能成功么?

null



想象很美好,显示很骨感

首先,从新能源方面来看,其发展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也是现阶段多个市场的政府诉求。即便是续航里程和质量问题依然是个痛点,但是整体发展还是会一片大好。而恒大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砸进去200亿元,试图把自己"恒大地产"的名字改为"中国恒大"。但是,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向来如此。毕竟,在中国市场上,向来不缺先行者,但是成功的先行者却寥寥无几。

null



说到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的先行者,不得不提及蔚来,讲真的,其实我也不愿意每次都把蔚来拿来当典型,但是没办法,它实在是太有代表性了。蔚来现如今已经达到了近百亿元的亏损,且未来很不明朗。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人来反对我,蔚来怎么能和恒大比呢?恒大多有钱!是啊,许家印是不差钱,可是背靠腾讯、京东的蔚来难道就很穷么?最后还不是一样输的一塌糊涂。

null



造车不易,且行且珍惜

所以说,造车并不容易。蔚来虽然布局完整,今年也会有重点车型ES6上市,但是想要短期内摆脱亏损却并不现实。恒大同理,虽然完成了汽车产业链的布局,但是如何开发市场、占领市场、如何盈利,对于恒大来说,都还是个未知数。

null



写在最后

从个人角度来说,对于许老板这种"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耐性我表示看好,但是新能源市场的兴起,使得资本市场暗流涌动。许家印即便是已经预知了新能源市场的风险,但是资本逐利的本性也在逼着他不得不跳进来。所以未来的恒大到底如何,还需等待市场的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