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将推2019款四驱版天籁 你期待它引入国内吗?

2019年03月19日 10:11:5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中国的合资品牌中,一直是德系,日系,韩系,美系这几大车系最为出众。而日系车中以丰田本田日产为代表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在这其中丰田是口碑最好的,不管是其本身的产品实力还是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都拥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日产同样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品牌,也拥有着不小的市场占有率。

null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么多年来,“日系三杰”的竞争一直都没有停息,就拿凯美瑞、天籁、雅阁来说,作为各自车企B级车中最为热销的车型,人们就经常将它们进行对比,而最近一段时间,这三款车都完成了升级换代,一时之间不免一番较量,而天籁在这次更新换代中,处于凯美瑞,雅阁之后,作为压轴出场的天籁也是引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大叔”变“小鲜肉”,奈何不温不火

随着凯美瑞、雅阁陆续完成换代后,天籁也完成了它的蜕变。相比老款天籁的商务风,全新天籁也在向年轻运动方向靠拢,这点与雅阁、凯美瑞基本一致,有着巨大改变的天籁在上市之初也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观其上市后一段时间的销量,相比凯美瑞、雅阁始终有一定的差距,那究竟是为何呢?

null


小编觉得全新天籁虽然也年轻运动,但相对有些保守,不够彻底,相比凯美瑞、雅阁还是不够出色,另外就是过于朴素的内饰设计,已经与现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观脱节了,毕竟在这个内饰设计越来越追求科技,年轻时尚感的时代,也是稍显落后。最后一点是低配车型竞争力不足,天籁低配车型的发动机依旧是前一代发动机,而新款雅阁最低配车型已经更换为1.5T发动机,凯美瑞也在最近一次的改款中升级了2.0L发动机以及CVT无极变速箱,相比之下差距就出来了。并且低配版天籁动力水平比起高配的2.0T发动机差距过大,所以使得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会有无从下手。

健身后的“小鲜肉”,海外推出天籁四驱版

近日,有外媒消息报道海外将推出2019款天籁四驱版,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采用了最新VSTROM前脸;据目前来看,该车只有动力上发生变化,内饰及配置有没有改动我们还不得而知。

null


据相关报道,该车将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8Ps和236Ps。这里我们可以对比一下目前国内在售的天籁发动机参数,目前国内在售的天籁有两种动力版本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分别159Ps和252Ps。

null


在这里我们会发现海外天籁四驱版2.0T排量的最大马力反而比国内在售的2.0T两驱版天籁要低。据了解,四驱版天籁的推出是为了更加适应美国市场,通过四驱版轿车,与SUV进行竞争,但是在美国以大排量,高动力为消费主题的市场上,似乎差了一点诚意。

【写在最后】

日产作为“日系三杰”之一其产品影响力相比丰田本田似乎总是要弱上一截,但是产品实力倒是毋庸置疑的,毕竟“移动的大沙发”这个称谓也不是白来的,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主打乘坐舒适性的日产在这个看“颜”时代相比丰田本田可能要吃点亏,而此次海外推出的天籁四驱版,除了动力发生改变,其余方面并没有多大改变,如果未来引进国内销售,可能不会有太多惊艳的表现,但是凭借着四驱车的先天优势,再加上终端优惠应该也不会太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