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最快的天籁 为何销量不敌凯美瑞与雅阁?

2019年03月20日 10:28:3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7年底凯美瑞迎来家族的第八代车型,时隔5个月后十代雅阁也正式上市,此时只有天籁还在苦苦坚持,终于在2018年12月底日产推出了全新一代天籁。这也意味着当前的B级车市场,“日系三剑客”已经完成了相继换代;而换代之后,谁又是“最强王者”?

null


换代最晚,天籁与英菲尼迪师出同门?

在全新一代天籁上市以前,各种情况表明天籁都到了生命末期;2018年1-11月雅阁累计为15.67万辆,凯美瑞紧随其后累计销量为15.33万辆,而天籁的累计销量仅为10.30万辆。严格意义上来说,销量上的差距是产品的竞争力出现了问题,全新一代天籁姗姗来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null


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天籁的到来受到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当然这其中大部分原因归咎于,搭载了与英菲尼迪同款具备可变压缩比的代号KR20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台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确也是出色,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42s;而雅阁0-100km/h加速时间为7.55s,凯美瑞0-100km/h加速时间为超过了9s。

跑的最快,天籁为何销量终是吊车尾?

从发动机的加速性能来看,全新一代天籁无疑是同级别中跑的最快的B级车;但是,仅仅依靠一台2.0T发动机,天籁能够扭转被德系双雄、日系两田力压的局面么?2019年1月,日系三剑客均完成了换代,但是销量上的表现却是异常“精彩”;雅阁1月销量为21336辆,凯美瑞的销量为19720,而完成换代的天籁依然没能崛起,月销量只有6848辆。

null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万辆和121.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2.9%和39.7%,同比分别下降20.8%和17.4%。受到传统假期春季的影响,国内2月份的新车销量环比1月份呈现了明显的的下降趋势,这种现象已经成为历年来形成的一种“惯例”。

null


B级车市场销量同样迎来小幅度下滑,雅阁2月销量为11131辆,前两月累计销量为32467辆;凯美瑞2月销量也达到了5194辆,前两月累计销量为24914辆;而天籁2月销量仅为3833辆,前两个累计销量也刚超过1万辆,为10681辆。

换挡加速,天籁能否重新找回自信?

从销量来看,雅阁成功领跑,凯美瑞紧随其后;而天籁却体现出了疲软和消沉,让人产生了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仿佛不久就要杀手人寰了。当然,这其中与2月的销量整体下滑也有一定的关系,随着3月份回归正常的经营,销量将明显回升,彼时天籁又能否重新扬帆起航?

null


相比两田的竞品车型,天籁虽说也是向年轻运动方向靠拢,但是相比凯美瑞夸张、不规则的设计元素,雅阁采用溜背式造型、轿跑元素,天籁的运动细胞不够彻底,还依旧处于保守状态。而且在同级别车型中,天籁的竞争对手都提前一步完成了换代,并且都取得了成功;目前来说,雅阁因为拥有不错的优惠力度,所以竞争力非常大,凯美瑞虽然没有优惠,但是市场反馈非常不错,而全新天籁不仅换代时间晚,且没有任何优惠。

null


至于全新天籁的核心亮点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性能在同级别中也的确出色,但是售价区间为21.58-26.98万。这个价格不仅触及到了德系双雄的2.0T车型的销售区间,而且还与雅阁、凯美瑞的混动车型有较大重叠区域;对于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天籁来说,十分尴尬。再加上天籁在营销方面并没有凯美瑞的天赋,让利上又没雅阁果断;而天籁除了营销不好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换代稍微晚,消费者认知度下降,以至于提到换代车型,它总是在末尾,这才是最可怕的。

【写在最后】

去年年底,B级车市场迎来了血雨腥风的大战序幕,就拿“日系三剑客”来说,这些车型都采用了的年轻化外观,让本就不平静的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但是,全新一代天籁由于上市时间太晚,消费者并不会第一时间想到这款车型,再加在亮点方面、综合产品力方面,以及性价比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要知道,同级别车型中没有过硬的卖点是很难立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