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汽车起步时,到底先松离合还是先给油?看完或许不再纠结

2019年03月20日 14:26:2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新手们买车的时候,操作简单的自动挡往往更能赢得他们的青睐。但是在老司机们看来,手动挡才能给他们带来驾驶的快乐,所以等到那些新手司机们都成了老司机之后,很多人都会把车换成手动挡的,为的就是体验一下开手动挡汽车的乐趣。在手动挡起步的时候,一般驾驶学校会这样教学员们,那就是先踩离合,然后挂挡,再松开离合和松手刹。教练们看到这种起步方式都是拍手叫好,但是老司机却纷纷摇头,那么手动挡汽车起步时,到底应该先松离合还是先给油呢?顺序弄对少挨骂,看完或许不再纠结。

null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快节奏的生活,如果你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面前还是用教练交给你的那一套的话,教练可能连连点头,但是你车后面的老司机肯定不乐意。所以我觉得,在新手手动挡起步时,可以先踩一会儿油门,给汽车一点动力,然后再松开离合,并且将油门也松开。这种手动挡汽车起步的方式,除了能够不让自己的汽车熄火,还能够让自己汽车起步的时间减少,这可让后面的老司机们乐开了花。你多节省一点时间,后面也就能少摁一会儿喇叭,或许也能减少被别人骂的次数。

null


其实在汽车起步的时候,都跟油门与离合的配合有关,它们二者的协调性越好,那么节省的时间就越多,起步的时候也就越来越平稳。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与汽车起步有关,那就是司机的心态。假如把一个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小白放在马路的十字路口上,新手肯定会用老师教给的那一套去实施,后面的老司机看自己前面的车这么慢,那么他肯定就会一直摁喇叭,所以在马路上的司机一定不要被后面的喇叭声扰乱,这样才能合理操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