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网友感慨“没白等”的新速腾,强在何方?

2019年03月20日 18:51:1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速腾一直是标杆式的存在。

从2006年入华至今,12年多的时间里,速腾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260万辆,并连续8年蝉联A+级三厢车市场冠军,实力可见一斑。

即使在去年整个A+级轿车细分市场同比下降的情况下,依旧以接近30万辆的成绩,占据着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市场份额。

而随着A+级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竞品车型的相继换代,已经在国内走过7年时间的老款速腾,也选择再度“进化”,要以更有竞争力的优势继续称霸A+级市场。

3月18日,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于三亚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种动力8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3.18万-19.68万元。

null



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表示:“作为集非凡品质与现代动感造型于一身的匠心之作,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在设计理念、舒适安全、空间布局等方面实现了全面革新,将凭借着更加卓越的品质、领先的科技、出众的性能,开启A+级轿车新纪元。”

null



再度“进化”的新速腾有何亮点?

从新速腾后缀上带有的Long-Wheelbase(长轴距)英文名,我们可以知道,新速腾的车身尺寸必定又加长了。

基于MQB A2平台打造的新速腾,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增长了98mm,比思域长出了104mm。而得益于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新车轴距加长到了2731mm,比老款速腾多出80mm,比轴距为2700mm的思域也要长出31mm。

无疑,经过加长之后的新速腾,在车身尺寸方面已足以媲美B级车,长轴距带来优越的空间表现,对于时下比较青睐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显然吸引力更大了。

null




null



同时,在车内设计方面,新速腾打破了以往大众沉闷老气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流行的双色设计,并在细节之处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凸显时尚感和年轻化的同时,品质感更是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除此之外,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全景天窗的加入,也更充分地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使用需求。

null



在配置方面,新速腾也有所提升,不仅全系标配LED大灯,全系还均配备带AUTO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

在多媒体方面,搭还载有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8英寸智能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触摸空调控制区以及领先同级的10色内饰氛围灯、高级dynaudio 丹拿音响等配置,大幅度提升了整辆车的竞争力。

null



在动力方面,依然是熟悉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全新速腾搭载1.2T和1.4T高功率版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入门版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老款车型上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并没有出现在全新一代速腾上,这也意味着速腾进入了完全涡轮化的时代。

null



总而言之,作为一汽-大众“聚力”之年首款推出的重磅车型,全新速腾在产品力上不仅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变得更符合当下A+级轿车市场的需求。难怪它一上市,就有网友感慨道:“没白等!”

藏着一汽-大众更大的“野心”

众所周知,在速腾进入国内之前,国内是没有A+级细分市场的。

速腾的横空出世,不仅开创了A+级轿车细分市场,而且还确立了A+级市场的产品标杆,以至于后来很多品牌在推出A+级车型时,都拿速腾作为对标车型。

究其原因,一方面,速腾具有着A级轿车没有的空间与科技配置;另外一方面,速腾又与传统B级车在商务需求定位上有着明显的差别。

null



而也是受速腾的启发,很多车企才知道,原来很多市场都是可以再细化的,并不止于传统意义上的A级、B级轿车的划分方式。

如今,我们新速腾的产品力来看,无论是设计水准、空间表现还是配置水平,都已经达到B级车的水准。这表明了,一汽-大众推出新速腾,是意在重塑A+级市场的新标杆,让新速腾成为横跨A级车和B级车的存在。

同时,在一汽-大众内部,目前已经有捷达、宝来、高尔夫等“走量”的产品,所以它现在也需要一辆“旗舰型”产品,来拉开与竞品车型的档次。

null



因此,新速腾的上市,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都背负着一汽-大众而言更深的战略考量,在进一步丰富了速腾产品系列的同时,更增加其在A+级市场的竞争砝码,继续开疆拓土。

功夫拍案

正所谓,从未被超越,一直被模仿,说得正是速腾。

面对不断被唱衰的市场,面对竞争越来越多的“存量”市场,一汽-大众不断“赋能”速腾,提升竞争力,这不仅体现了一汽-大众对消费市场的精准把握与前瞻思考,更折射出其对于造车成熟和理性的思考。

作为速腾车型的再启新程之作,新速腾的价值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它将会继续引领着中国A+级轿车的发展趋势,成为A+级细分市场新的“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