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汽车新零售,车音智能与CDK Global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3月21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3月20日,车音智能和CDK Global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进行深度资源整合,携手推出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据悉,双方合作的范围包括咨询服务,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智能化车主服务,以及数字营销在内的全周期、模块化服务。CDK Global 亚太区总裁忻海洪博士、车音智能董事长沈康麒,与诸多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null


车音智能CEO苏雨农在致辞中表示,对用户的尊重,将成为未来车企竞争力的核心,而这种尊重不只是态度,而是“理解”。车音智能期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的成果,为行业贡献新的实践,为汽车主机厂、经销商集团、第三方汽车金融平台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能够与汽车新零售生态中更多的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车音智能进入科创板最有希望上市的前50名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此,苏雨农表示,车音成立11年一直是比较低调的公司,我们一直在默默做一些事。进入这个名单对我们是好事,同时也是挑战,我们如何去面对这个挑战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强强联手,重新定义汽车新零售

在发布会现场,CDK Global 亚太区总裁忻海洪博士介绍了汽车新零售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和中国市场的现状及未来,他指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新车销量大幅增长的时代已经终结,中国汽车销售的红利期开始慢慢结束,以往粗放式的汽车零售面对诸多挑战。而汽车金融及融资租赁市场正在蓬勃成长,这一增长将会变为中国汽车零售市场的助推剂,同时忻海洪博士也阐述了自己对汽车新零售的理解,将其概括为“生态数字化”、“营销场景化”、“服务个性化”三个方面。



null


事实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新科技的发展,传统的“主机厂—4S店—消费者”模式正在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车市增长缓慢甚至下滑、4S店承担库存压力、主机厂对用户状态掌握不清等。而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成为新型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共识。围绕这一趋势,推动技术创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是企业加速自身发展的关键所在。汽车新四化带来变革,车的定位在改变,行业中的依存关系也在改变,也将引发整个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关系的重构。

这样的变化引发了“新零售”概念的产生,其根本原因是用户的需求在变,他们追求多元化,个性化,喜欢分享,传统的产品和零售方式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也就是说,新零售就是面对新需求、新理念和新形式的零售。而新四化又为实现新零售提供了技术基础。

当谈到CDK Global和车音智能开展此次战略合作的原因时,CDK Global 亚太区总裁忻海洪博士表示,CDK将借助车音智能在中国汽车行业多年深耕的客户和生态圈基础推进中国本地化业务,双方期望共同打造具有网络和数据集成能力的硬件和软件服务的多边平台。而车音智能CEO苏雨农也表示,双方的合作始于偶然的机会,但双方立刻意识到两者的优势互补,眼前是一片蓝海。相信这一合作,无论是对CDK Global在中国本土化业务的夯实,还是对车音智能在智能网联生态的拼图补强,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汽车新零售变局下的转型之道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以“汽车新零售变局下的转型之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院长王春燕,建元资本董事长王炜,车云研究总监刘海龙,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执行总监吴钊等四位行业专家分别畅谈了对新零售的理解,并对主机厂、经销商、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互联网巨头等传统赛道的新玩家们如何适应转型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null


建元资本董事长王炜先生谈到了融资租赁等新零售方式的优点、问题和风险,王炜表示,汽车金融独木不成林,它一定要潜入到整个消费中去,所以目前对汽车金融根本的理解一定是toB再toC。作为行业从业者,应该紧密地跟像CDK、车音智能这样的企业携手打造一个行业生态,以轻资产、轻资本的方式为行业提供相应的服务,这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院长王春燕女士谈到了经销商对新零售的理解以及新零售变局下经销商们有哪些机会。王春燕认为,经销商们更多的是从消费者的需求的角度来看待汽车新零售,当前消费者的需求日新月异,80后、90后年轻的消费者们可能认为车只是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标签,可能我去一个地方用直租的方法、实租的方法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所以就不再有我一定买一个新车这样的概念。从经销商的模式来说,目前是处于拥抱新零售的状态。

车云研究总监刘海龙先生之前任职于华为,作为技术上的专家,当被问到车联网技术会对未来新零售起到哪些促进作用时,刘海龙院长谈到,新的车联网技术会影响、改变新零售销售的模式,目前汽车销售还是以整车的销售为主,想的远一些,在未来很大可能会增加服务及软件的销售,软件定义汽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苹果公司软件及服务类销售占比达到营收的20%左右,利润占比会更高,增长速度也远大于它手机本身销售的增长,华为也是同样的情况。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执行总监吴钊先生也谈到了以直租为代表的汽车新零售的前景,吴钊先生认为,直租这个模式在未来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它的潜力不仅在于能够降低购车的门槛,从而促进消费,而且直租会构建一个触点,每个月或者每个固定周期需要还钱,这个触点是能够让金融服务商更好的进一步理解消费者用车实际的行为。此外,直租是车辆的所有权发生变化,不需要所有权靠使用权使得直租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致力于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和运营创新,为汽车主机厂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硬件、车载交互系统开发和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车主运营和服务。目前,车音智能已经与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汽车企业先后展开合作,服务车主用户超过5000万。当前车音智能拥有近千名员工,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长春、大连、新加坡等地设有办公机构。

CDK Global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售及相关领域的集成信息技术及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年销售额逾20亿美元。40余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汽车经销商提供高度整合的管理系统和专业的解决方案,使经销商各个部门之间通力合作、优化业务流程并提升运营能力、时刻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CDK Global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0000 多家汽车、卡车、摩托车、海上运载工具和重型设备经销商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汽车商报 邓雅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