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系车妥协了,不到16万起售,标致508L靠低价能挽回市场?

2019年03月21日 08:59:1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B级车市场,销量名列前茅的车型分属德日两系,曾经在中国也辉煌过的法系车,如今不仅与这些合资大牌的销量差距越拉越大,甚至还比不过某些自主品牌。面对低迷的市场局势,一度“孤芳自赏”的法系车也开始妥协,近日,标致508L全新上市,15.97万起售,价格喜人,不知“屈尊”的狮子能否重获国人的喜爱?

新一代标致508L可以称得上是颜值爆表了:经典的点阵式狮吼前脸,搭配犀利的獠牙式日间行车灯,看上去霸道又大气。可以说,虽然中级车市场“颜值能打”的车型有很多,但全新标致508L在其中仍不失出众。

虽然国产新车取消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但却能带来更好的隔音效果和空间表现,4870/1855/1455mm的车身三围和2848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居于主流。加上溜背式车身、狮爪式尾灯等设计元素,整车的辨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到新车的内饰方面,更是使人眼前一亮:全新标致508L采用了最新“i-Cockpit”座舱设计理念,突出了车内层次感,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游艇式电子档把、双色设计和大量的皮革包裹,都营造出了科技感与豪华感兼具的内饰氛围。不得不说,这套内饰难得令人体会到了法系车真正的浪漫与审美。

新车先期上市将推出350THP和400THP两款动力调校车型,提供“1.6T+6AT”和“1.8T+8AT”两套动力组合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与211马力。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新车后期还将发布搭载1.6T发动机的360THP版本车型。

外观内饰都堪称惊艳、定价不贵、PSA的底盘调校也没问题,甚至还“入乡随俗”地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从新一代508L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标致对中国市场的迎合,毕竟,卖不出去的“狮子”也就无从谈起什么王者风范了。不过,由于近年来太过“不温不火”,标致的品牌保值率相较于其他合资对手是有些偏低的,这一点恐怕会成为部分消费者的潜在疑虑。

另外,新一代标致508L的产品力虽然不错,但目前的中级车市场有着太多劲敌。无论是纷纷完成换代的“日系三剑客”,还是大众帕萨特、雪佛兰迈锐宝XL,哪一款拎出来都不是好惹的对手。或许是考虑到激烈的竞争态势和自身品牌溢价不足的原因,标致508L给出了一个较具诚意的售价,不到16万起售、顶配车型在22万左右,相对于雅阁、天籁等竞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才刚刚上市不久,标致508L能否打得过德日系竞品尚未可知,却很有可能会造成同门相争的局面……同为PSA集团旗下的品牌,雪铁龙C6面对标致508L可就笑不出来了。其实,也不能说是508L将挤压雪铁龙C6的市场份额,毕竟售价更贵、久未换代的C6自己已经走到生命晚期了。

因此,法系车想要逐步找回品牌影响力、提振消费者信心,还是要在车型的升级换代以及产品布局的完善等方面多下功夫。如果508家族的其他两款车型(508、508SW)也能引入中国,哪怕是以低价进口的方式,相信对于标致提升市场竞争力也会大有助益。全新508L已经来了,其他的法系新车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