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进军太空,打造续航10000公里的月球车

2019年03月21日 13:43:4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说到太空探险与汽车,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特斯拉,毕竟能把自家造的汽车用火箭发射上天,特斯拉也算是第一家了,但是特斯拉很快就会有伴了,因为丰田也在不久前宣布他们将日本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合作打造一款月球车,供日后的探月计划使用。

丰田甚至还公布了一组月球车的概念图,说明这是已经计划已久的事情,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月球车采用全封闭式车身,与以往探月计划使用的的开放式月球车都不一样,宇航员在车内不需要穿着厚重的太空服,因为月球车将能提供足够的氧气以及防护。

自动驾驶技术配合六个巨大的轮子能让这只“怪兽”带着两名宇航员在崎岖的月球表面上如履平地。同时太阳能电池板与新一代燃料电池将能为车子提供超过10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也意味着宇航员的活动半径将能显著增大,这无疑也会大大的提高宇航员的工作效率。

众所周知,因为没有大气层的保护,月球环境十分恶劣,太空中的各种有害射线以及近乎真空的环境对于任何机器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也许,以可靠性强而出名的丰田的确是打造月球车的最佳人选,而按照丰田的计划,这款月球车最快将会在2029年被送上月球。

“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广告词准备要升级成“车到月球也有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