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期更换机油是很重要,但别只换机油,这四个地方也别忽视

2019年03月21日 14:28:2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保养汽车的时候,换机油是最常规的,机油要是使用时间太长,会感觉车子不利索了,发动机有点发木的感觉。所以定期更换机油很重要。但是,小白做保养才只换机油,若想爱车“活”得久,这四个地方也别忽视。

null

第一个,汽油滤芯。换汽油滤芯不是很复杂,一般能在车子底部把它找到,需要把车架子升起来才能换,可能要到修理厂去解决。汽油滤芯的寿命大概3万公里左右。老司机都是换机油的时候把汽油滤芯一起就换了。现在,还有很多人是在京东或者天猫上买好东西,到维修厂去找师傅换,这样比较便宜一些,给师傅50到100块就搞定了。汽油滤芯可以减少燃油系统杂质物沉淀,保护喷油嘴、缸套,确保发动机稳定工作,对延长车子寿命至关重要。

null

第二个,火花塞。如果车辆冷启动出现困难,或者行驶过程中有抖动,发动机性能下降这样的情况,就要看看是不是火花塞该换了。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火花塞的颜色,瓷体和外科之间的缝隙有没有漏气现象,来判断。一般情况,可以3-4万公里换一次。

null

第三个,刹车油。刹车油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刹车性能的可靠程度,所以保养的时候不能忽视刹车油。一般的话,刹车油两年左右更换。如果超时没有换,虽然日常驾驶可能感觉不出来,但是遇到下山、坡道的时候,刹车系统可能会出现失灵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刹车油管涨裂。

null

第四个,轮胎减震器。减震器能帮助车身保持相对平稳,要是减震器坏了,车辆各个机械件磨损会加强,乘坐起来舒适度会降低,还会影响对车辆的操控。所以保养的时候,也要注意看一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