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最具赛道基因的合资A级车,8.99万起售,值得入手吗?

2019年03月22日 10:12:2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意大利的米兰,有这么一条著名的赛道叫MONZA,这也是F1赛事中最快的一条赛道之一,这个名字代表着速度与激情,而雪佛兰在1975年用MONZA为名打造了一款四门跑车,并成为雪佛兰销量最成功的跑车之一。而多年后的今天雪佛兰也用MONZA为名打造了一款紧凑级轿车,中文名为科鲁泽,一共5款车型,价格为8.99万-11.99万。并且官方也宣称这是雪佛兰整合通用全球资源打造出来的车型,在家用车市场,这款具有赛道基因的紧凑级家轿真的能有所作为?

别的不说,最起码在外观上雪佛兰科鲁泽让我们看到了同级别车型里缺乏的运动质感。科鲁泽提供Redline和RS两种外观版本,其中Redline版本夸张的造型绝对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填充的是熏黑的横向饰条,犀利的LED灯组炯炯有神,车身夸张的线条勾画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另外,其前包围、轮圈处、反光镜处等多处红线给整车加分不少。

而科鲁泽RS版本是高性能版本,其采用了更加犀利的中网设计,亮灰质感的饰条与灯组设计完美融合,前脸处的RS车标也在炫耀自己高性能版本的身份,两边后视镜采用了熏黑处理,效果不错。

另外科鲁泽RS版本的车尾部分也是设计感十足,独立的小鸭尾翼加上特殊的后包围样式,使得整车的运动效果更加突出,而连接尾灯的是那根相同材质的灰亮饰条,与前脸相呼应。

科鲁泽定位在科鲁泽和科沃兹之间,车身尺寸也是印证了这一点,4630/1798/1485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来说中规中矩,2640mm的轴距表现也还算不错。

内饰上,则是一如既往的雪佛兰风格,飞翼式的中控台与科沃兹如出一辙,多处采用了红色缝线设计,与黑色内饰的搭配堪称经典。但是这样的内饰似乎并没有外观那么出彩,甚至看完了外观再看内饰都会让人有点失望。当然了这里并不是说科鲁泽的内饰设计不好,而是他的外观设计实在惊艳。

动力上,科鲁泽采用了全系三缸发动机,并全系满足“国六”排放。其中320T对应1.0T发动机,530T对应的是1.3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5马力,匹配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实话,疆哥还是更加推荐530T版本,1.3T发动机在同级车型里,动力更有优势,而6AT的变速箱表现也是比双离合更加稳定。

既然是一款定位时尚运动的车型,那么肯定会在底盘调校上下足功夫,科鲁泽全系标配运动化调校底盘,包括同级罕见的后多连杆独悬、横向稳定杆、EPS电子助力转向等,同时还搭载液压悬置元件,能够有效优化NVH。

看到这,大家心里也就明白了,MONZA已经不再是38年前那台美式跑车了,而是一台挂着雪佛兰标的运动造型的家用车。此次科鲁泽的诚意十足,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多了一分情怀啊!当然疆哥知道情怀不能当饭吃,所以疆哥说点实在的,科鲁泽8.99万起步,性价比高啊,简直是要逼死自主品牌的节奏!

而结合雪佛兰现在的市场情况,科沃兹在入门A级车市场混的还算不错,2018年卖出了21万辆车,成绩喜人。但是大哥科鲁兹却一直不温不火,月销量仅能维持在一两千左右,而科鲁泽的出现恰好可以掩盖科鲁兹的尴尬处境,这也是雪佛兰翻身的好机会。

未来雪佛兰科鲁泽的市场前景,疆哥是比较看好的。出色的外观设计,价格在同级别合资车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再加上未来上汽通用一贯诱人的市场优惠,使得科鲁泽性价比非常高,对于刚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雪佛兰科鲁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