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动消费?买了欧拉R1一个星期后的感想

2019年03月23日 00:56:52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null


买这部车绝对就是一时冲动,而找钟鸿飞一起买,则是为了“分担风险”,之后可以一起笑当然好,但就算后悔了,也有个好兄弟陪着哭不寂寞。

null


肯定有人说,你这几万块钱的玩具,算什么电动车?你要买就买特斯拉才有意义啊。对此我就呵呵了,首先我得承认,不买更好的车,当然因为我没钱,几十万简直是天文数字,可负担不起。另外,谁告诉你几万块的车就是不负责任的玩具?还记得我在《大疯车》里的好搭档“大阳”?连上牌的资格都没有,两万多块钱的“塑料盒子”,尚且有如此表现,这不到7万多欧拉R1,我当然要以一部“认真”的汽车的标准来要求,毕竟真金白银买的,6.88万加五千多块钱保险,差不多够买一部GK5超跑了,还一分钱优惠没有。

除了没钱,选这款车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在评车时经常说的“使用场景”问题,我目前对电动车的期待,就是城市内通勤,可以满足一次充电行驶一周。所以,很多人关心的,出了外地充不了电,续航里程不够等等,我都无所谓,因为这不是我唯一一部车,出城外,我开燃油车,而351公里的满电续航,用一周,我够了。

另一个标准,是越简单越好,价格不可以超过10万。

null


既然是城内的代步工具,每次使用最多40分钟,我不需要它有任何的“豪华装备”,要听好音响我干嘛不回家听?要真皮按摩座椅我干嘛不去正经的桑拿沐足?隔绝世界的静音水平?相比要增加车重减少续航,还是罢了,你可以可靠的遮风挡雨,车载收音机可以清楚收听FM106.1广州交通电台,可以接蓝牙听我在QQ音乐上买的歌,收货。

还有动力,有人说发给我看,说网上有人黑这个车,说它的加速度是灾难,是马路上的移动障碍。我挺好奇这个说法的依据是什么,虽然我没有用码表去测它实际的加速成绩,但以我试车十几年的经验,欧拉R1在城市使用,跟上主流车速的能力(70km/h以下),绝对强于市面上A0级燃油车的平均水平,那些起哄说这车是移动障碍的人,我绝对相信又是在键盘上敲出来的判断。

null


当然了,肯定不是全部好评,开了几天,我们已经发现它的不足:

1、 臭不可闻的内饰异味,这是我买过内饰异味最大的一部车,没有之一,所以这几天我车窗都不敢关上,空调也没机会用。

2、 销售说新车配备3条钥匙,但神奇的是,只有一条是机械钥匙,其余两条,是“云钥匙”,需要用APP连接车辆使用。看起来很时髦,但现实是,钟鸿飞那把“云钥匙”已经晕了,试过几次和车辆失联,也就是说,如果你没带那唯一一把机械钥匙出门,当手机没电,或者“云钥匙”晕了,车就成了废铁一坨。

3、空调分了10级冷暖可调,通过车内触控屏调整,看起来很高档。事实上,都是假的,只是为了界面排版好看,只有冷暖两档温度,暖风就是几把风筒对着你吹,冷风就是最冰凉的,碰上冬春季暴雨天气需要冷气除雾,要不热死,要不冷死,挑吧。

4、 这是最致命的,“云钥匙”是信息互通的,上面有不可关闭的实时GPS定位,也就是说,钟鸿飞的太太,只需要打开APP,就能发现他晚上10点把车停在白云山水库边,还可以启动“一键导航到车边”功能,真特么不和谐。欧拉销售和我说,情人节那天,有超过十位男士买了这部车当礼物送给女朋友,现在我知道是为什么了。

null


疑问还有很多,包括充电是不是方便,要耗费多少额外时间,使用空调暖气时会降低多少里程,质量如何等等等等,但因为我只开了几百公里,就把车送去改装了,要至少半个月才能完工,很多问题都还没来得及试。但请大家放心,车拿回来后,我们会认真地,用力地,毫不客气地,在用户的角度去使用,陆续再和大家汇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