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闪一次、两次、三次是什么意思?这些暗语,莫到用时不知道

2019年03月23日 14:35:25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车灯是汽车的一大部件,车主们闪几次汽车灯都有不同的含义,老司机们都经常用车灯暗语,下面给新手司机们讲解一下,车灯闪一次、两次、三次是什么意思,学会这些车灯暗语,莫到用时不知道。



首先,汽车灯闪一下是表示提醒其他车主。当车辆在红绿灯路口时,如果绿灯亮了前方车辆依然没有动静,很可能在玩手机或者是走了神,这个时候后面的车主如果开灯闪一下,可以提醒前方车辆开始行车,当然,有些司机是直接按喇叭。另外如果是在并道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闪一下灯,除了提醒外也是在征求同意,如果对方车辆不同意,一般会连续闪灯提醒。



其次,灯闪两下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在会车时,对方车辆一直开着远光灯不关,这时车主闪两下灯可能是提醒对方车辆关闭灯光,如果对方车主明白了这个意思,对方车主都会回应你。超车的时候也可以闪两下车灯,兼用按喇叭,是比较保险的超车方式,因此,要学会使用车灯超车,方便快捷,适合新手车主们去学习。



最后,如果有人向你闪三下灯,很可能是提醒你出了大问题,比如汽车没气了,车门打开了车主却一点也没发觉。此外,也有可能是闪灯的车辆提醒其他车辆避让。总之是比较进击的情况。



因此,车灯的问题大家都需要好好的了解,不要等到出了问题才发现问题,那样解决问题就晚了。车灯暗语需要你去了解,不仅如此还要很好的掌握和运用,在日常的生活中你要灵活的使用车灯,不要只把它当做一个照明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