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的车应该如何下长坡?老司机:挂D挡踩刹车是不对的

2019年03月24日 19:54:30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从自动挡汽车上市以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是优先选择自动挡的。主要是因为自动挡的汽车开起来操作非常的简单,并且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对于司机来说是非常的方便的。毕竟从需要两只脚两只手来控制汽车的各个操作杆,变成了只需要一只脚一只手来控制。虽然大家平时行驶的路大部分都是平稳的路面,但是还是会遇到山路,像咱们的山城重庆就是这样的。那么当你开自动挡的车行驶的连绵起伏的山路上时,应该如何下长坡呢?这里老司机来告诉你:挂D挡踩刹车是不对的,这样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最早期的自动挡汽车,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前进挡D挡之外,其实还有1、2挡。这就是当时设置用来汽车在山路上行驶的时候用的。所以,如果你家中是比较老款的自动挡汽车,上面还有1、2两个档位。那么在下长坡的时候,就要将档位换到这两个档位上。它和我们手动挡的1、2两个档位是一样的。



现在许多的自动档位的汽车都有配备D挡,然后有些车型还有L、M两种档位。如果你的汽车上有L档。在下长坡的时候就可以将档位挂在L档。L档是自动挡汽车当中的低速档位,相当于取代了早期的1、2两个档位。M档大多出现在手自一体的汽车上面,M档就代表了汽车的手动档位。排挡杆上面还有“+”和“-”的标志。下长坡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车速来换挡,利用发动机的转速来控制车速。



在遇到长的下坡路时,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以踩刹车来减缓汽车的车速。这样不仅会导致刹车的磨损,还会令汽车的发动机动能处于浪费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