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和1.6L,这两种发动机的差距到底有多大?看看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2019年03月24日 19:55:24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自诞生到现在其实历史不算悠久,在这期间有关于汽车的各种技术业发展的非常迅速。就拿汽车身上最重要的发动机来说吧,现在的汽车使用的发动机主要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很多人都觉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价比要优于自然吸气车,那么今天就以1.6排量为例,1.6T和1.6L,这两种发动机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看看老司机的经验之谈。



首先这两种发动机在设计上面就有很大的不同,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设计的原因,对机油的品质要求高也就罢了,有时还有烧机油的问题出现。而汽车一旦开始出现烧机油,如果不重视的话就会出现各种毛病。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好养一些,它对机油的品质要求不高,对于烧机油的顾虑也小得多。



其次就是在加速上的差异,老实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确实要比自吸发动机好,但是在起步的加速阶段就不行了。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需要利用废气带动工作,所以在起步加速的时候要等废气够了才能够把性能完全爆发出来,所以对自身的动力要求比较高,部分1.6T排量的涡轮车型就会出现起步疲软的情况。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空气吸入发动机,所以对自身动力要求没那么高,起步不仅时间短还会很平稳。



最后就是保养支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构造精密,所以在平时的保养维护中就需要更多的费用支出,而且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机油的品质要求也是非常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保养方面和机油的使用上就像是穷养的孩子,身体好什么都能用,所以自吸要省钱一点。



总结起来,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好像一个富养的公主,虽然比较有能力,但太挑了,不好的不要,还老喜欢生病;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好比一个穷养的傻小子,没啥亮点,但给啥吃啥,身体还挺壮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