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副页保管不当,或带来不少麻烦,你知道它有什么用吗?

2019年03月24日 20:25:16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许多人也为了能够开上车去考驾照,却不想在驾校里总是考不过,浪费了大量的精力与金钱。好不容易拿到驾照后,大部分的人都会好好看下驾照,毕竟是自己几个月以来的辛苦成果。自然有驾照的人都知道驾照上有着两张副页,有些新手就因为不懂驾照副页有什么用,从而保管不当,或许会给自己带来了不少麻烦,那你知道这副页到底有什么用吗?




驾驶证上的副页上有一串编号,编号就相当于我们的“身份证号”,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利用这个编号查询到驾驶证所对应的车管所及其个人的驾驶证的分数情况。同时,开车上路时若没有这两张副页,交警可能会直接定为无证驾驶,这也是为了方便交警对车辆的管理与检查,副页也一般被交警用来记录驾驶证的编号以及一些必要事项。



最后,驾驶证副页上一般都有实习期的结束时间,上过驾校的人都知道驾驶证一般而言是有一年的实习期,但不同的车规定的实习期也是不同的,例如大货车的司机即使得到驾照后也需要继续学习,直到在副页上盖上代表合格的印章才算结束了实习期。而一般的驾驶证只要在实习期满后再进行一次考试就能结束实习期,而C1驾驶证则没有这么麻烦,只要实习期一过直接变为正式驾驶证。




在这要提醒大家,副页不能进行塑封,因为副页一般都用于记录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时刻进行变动。若交警发现驾驶证副页被塑封会要求司机更换证件。大家可不要为了方便保管副页而去塑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