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交通标志,连老司机也不一定认得全

2019年03月25日 18:30:1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大部分司机都经历过考驾照的阶段,不知道当年文考的知识你还记得多少?如果你还记忆犹新,那我觉得你应该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不过下面这几个交通标志别说是新手司机了,后几个就连老司机也可能会蒙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没准还真有你不认识的。

左侧通行&右侧通行&两侧通行

null


是不是看到第一张图就蒙圈了,如果三个标志不放到一起大部分人以为没区别吧。这个一定要分清楚,斜线向左下方就是左侧通行,向右下方就是右侧通行,像箭头一样的就是两侧都可以通行,倘若没有分清楚走错了那就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禁止车辆驶入&禁止通行

null



禁止车辆驶入的标识一般比较常见,红底白杠,通常在单行道和高速对向车道出口处设立,只能使出不能驶入。而禁止通行的标识是一个红圈,一般在容易发生危险区域或者是前方没有路的地方设立,意思是指所有的行人和车辆都不得进入。

禁止停车&禁止长时间停放

null



这两个标志也是容易混淆的,但是非常容易理解,禁止停车标识是"×",很明确就是不能停;禁止长时间停放是一条斜杠,意思就是说可以临时停车等待或者上下乘客,但是时间不能太久,后者常见于学校、单位门口和机场、车站等地方。

会车先行&会车让行

null



虽说两个标志长得差不多,不过也很容易记住,红色剪头代表的就是让行的一方,在较窄的道路上会车时一定要分清到底谁才可以先行。

单行道&只许直行

null



这个也是老司机通常会分不清楚的两个标志,标志内的箭头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方形图标代表这条路是单行道,而圆形图标是这条路只准直行,不得拐弯和掉头。

注意行人&注意人行横道

null



黄色图标代表警示,意思为该区域行人较多,应该注意行人,但是不一定有人行横道。而蓝色图标的意思是前方有人行横道,要注意让行,现在人行道上不礼让行人也是会被扣分罚款的。

停车让行&减速让行

null



这两个图标都是让行标志,通常停车让行是在路口较窄、视线不好的地方设立,提醒司机要停下车观察,确认后在通行。减速让行通常设立在视线比较好、较为宽阔的路口处,不需要停车,只需要减速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过即可。

注意牲畜&注意野生动物

null



这两个标志就比较有意思了,一个画的是牛,另一个画的是鹿,都代表着注意有动物。只不过前者一般会设立在村庄附近或者以畜牧业为主的旅游区,如果撞到人家的牲畜,你是要陪的。后者是在高速公路或者某些特定区域设立,指的是野生动物,如果遇到动物迁徙一定要小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