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一不小心闯了红灯要怎么办?不要慌,老司机教你一招

2019年03月25日 21:09:4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大家开车上路时最在意的就是安全和别被扣分。安全出行自然不必多说,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扣分这个问题。随着现在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交通规则的制定是越来越严格,比如说以前闯个红灯也就扣掉三分,但是现在闯红灯要被扣掉六分,一年总共就只有十二分,闯两次红灯就给扣完了,所以现在司机朋友们对待红灯都格外认真,但是如果一不小心闯了红灯要怎么办呢?不要慌,老司机教你一招。



相信不少司机朋友都遇到过这个情况,在预判失误的情况下就闯了红灯,前车轮已经压过了停止线或者后车轮已经过了停止线,这时候不少人都有以下两种做法,一是想着反正都已经闯了红灯,干脆就直接开过去吧;二是想着我这个时候补救一下应该还来得及,就将车倒回停止线内。其实以上两种做法都是不对的,第一种情况那就是闯红灯实锤了,第二种情况运气好的话不会被电子眼抓到,但是很容易与后面的车产生追尾事件。



对于这种情况,老司机说最好停在原地不要动,这样或许既不会扣分也不会罚钱。这是为什么呢?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咱们就必须弄清楚闯红灯是怎么判定的。在红灯后,电子眼会对过了停止线的车辆进行抓拍,只要抓拍到三张车辆移动的照片,就能判定有闯红灯的行为了。所以越过了停止线的司机千万不要着急,只要停在原地不动电子眼就不会抓拍到第二张和第三张照片,这样也就不能算闯红灯了。




有时候大家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闯了红灯,如果是被前面的大车或者树木挡住了视线没能看到红灯就开过去了的朋友,那可能会被判为跟车距离不足,同样会收到处罚。小心驶得万年船,开车同样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