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字霸气!这款美式豪华进口SUV,四驱系统表现出乎所有人意料

2019年03月26日 09:10:5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林肯品牌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还是停留在总统座驾,经常出入正式场合的状态。人们似乎很难将它与越野这类活动结合起来,不过航海家作为林肯旗下一台配有四驱系统的中大型SUV,它的四驱能力如何还是值得验证一下的。

四驱结构方面,航海家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结构,轮间依靠电子限滑系统来实现动力分配,从结构上来看,航海家的四驱系统并不足以应对高强度越野以及较为极限的脱困能力检验。结果是否如我们预料呢?我们通过下来的测试一探究竟。

航海家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从结构上看其四驱系统更偏向于前驱,所以在完成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时基本不费力气,后轮还未出现打滑就顺利驶出滑轮组。

与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一样,双后轮测试时航海家也能顺利通过,中央多片离合器在第一时间锁止了前/后轴的转速差,保证后轮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动力传输,表现从容。

从GIF图中看,交叉轴测试航海家通过的较为狼狈,由于轮间缺少机械限滑结构,加上车重较大,前后轮电子系统在持续作用下,车辆完成项目,但效果并不理想。

有了交叉轴测试的狼狈表现,我们对这台航海家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能否完成也表示担忧。虽然它是一台偏向于前驱的四驱系统,但是由于限滑系统的作用力较弱,不足以完全限制车轮打滑,所以最终没能完成脱困。

单前轮没能通过的情况下,理论上这套四驱系统的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滑轮组测试也基本没希望通过,但是为了保证测验的公平性,我们还是为航海家测试了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滑轮组测试,结果显而易见。

 

总的来说航海家的这套四驱系统还是偏向于日常行驶安全使用的,其能力足以应付低附着力地面,但是对于轻度越野或者较为复杂的地形时,这个大家伙就显得柔弱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