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其实是一出狗血家庭伦理剧……

2019年03月26日 10:48:4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都挺好》火得一塌糊涂。剧中对家庭伦理的生动展现,瞬间引发了广大吃瓜群众的强烈共鸣。尤其是两兄弟合计给苏大强买房的那一段,更把一个现代家庭的矛盾刻画得入木三分。


640.jpeg



诚然,家里人利益诉求不一致,碰上买车买房这种大事,矛盾如火山般爆发,那可是分分钟的事。不止在剧中,在现实生活里,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狗血剧情也在天天上演。


这不,阿宝的朋友小李,最近就因为买车,在家里上演了一出伦理大剧……


640-1.jpeg



中国式家庭的狗血剧,其实一直在发生



小李新婚燕尔,父母名下老房子的拆迁款又刚好批了下来,小李便和老婆盘算着要将家里开了多年的老天籁置换成新款天籁。怎料老李第一个就反对,理由是老车虽然开了快15万公里,但一切“都挺好”,没必要换。


小李自然费尽了唇舌,从新款更省油,符合国六,配置、安全性都更高等一堆好处说起,一套套话术抛出来,甚至比4S店的销售讲得还溜。


见老李沉默不语,似有动摇,小李的老妈抛出了核心问题:“多少钱?”


“落地大概20来万吧。还能有10万元的两年免息贷款。”小李答道。


“拆迁款有20来万,要买的话不用贷款。”老妈说道。


见老妈松了口,小李老婆连忙解释道:“妈,那10万元是免息贷款,光利息就能省1万元,省下来的钱你们两老做些投资、或者去趟旅游不是更好吗?”


“你们不买新车的话,我和你妈能去欧洲游了!”


或许是谈到钱的事,刺激起老李敏感的神经,老李态度的骤变,让小李和老婆一时间也无话可说。


就在一家人陷入迷之尴尬时,隔壁邻居、老李的退休同事老张,却敲起了门来。


640-2.jpeg



原来,隔壁老张家的拆迁款也批下来了。老张儿子和小李同龄,正巧也要准备结婚,老张就把拆迁款当作办婚事的费用,顺带还买了台新车,当作彩礼。


而老张这回上门,一来是送请帖,二来是想在老李前,炫耀一下刚买的新车。


“老张啊,买了什么新车啊?”老李问道。


“天籁,和你家的一样,不过是新款的。2.0排量,配置高、够宽敞,关键是特别省油……”


说起新车,老张口若悬河,不知道是不是跟小李去的是同一家4S店,夸起自家新车来,那话术和小李刚才是一样。

好不容易送走老张,老李此刻的心情也略有平缓。


或许是受了老张刺激,或许是想到当初儿子结婚,自己当爸的也没什么太大的表示,始终还是于心有愧。


毕竟,小李两口子结婚时也没怎么问家里要钱,包括房子、酒席大都是小李两口子自己搞定的。如今小李做的是销售岗,经常需要跑客户,一台更好的新车不仅有面子,也更安全省油。


想到这里,老李也就释然了。


“其实我不是不舍得钱,我是不舍得家里这台老天籁,毕竟当年你老爸买车,辛辛苦苦攒钱也不容易,现在既然你需要,该置换就置换,不够拆迁款尽管就拿去用吧。”老李说道。


“老爸,你也误会了。不是有10万块免息贷款吗,我们俩口子算过账了,能应付得过来。剩下的首付先从拆迁款里借着,我们很快也能还上。到时候你和老妈想去欧洲去欧洲,想去美国去美国,不用担心。”


既然话都摊开说了,一家人心里的芥蒂也就解开了。


最终,小李一家如愿开上了新天籁,老李在老张面前也没掉面子,这出因为买车引起的狗血伦理剧,就这样被完美解决了。


640-3.jpeg



看到故事结局,不知道各位看官会有何感想?


是中国式家庭含蓄的表达容易让一家人产生误会?还是会感慨中国式父母为年轻一辈付出的艰辛?又或是自己作为儿女,是否能真正站在父母角度来思考?还是死活不能掉面子,才是最重要的?


或许,各位读者还会想,阿宝你明着在讲故事,实际上是来给新天籁卖广告的吧?


新老款天籁对比,超过4万元的“代差价值”从何而来



坦率地讲,阿宝其实也是一个老款天籁的车主,老李对老款天籁的不舍,我也能感受到。


2013年底购入的第六代车型2.0L车型,如今已经行驶了约63000公里,在这5年多时间里,小毛病从未出现、动力充沛、百公里7升多一点的油耗,再加上舒适的驾乘体验都是天籁打动我的原因。


然而,车再好,毕竟也有点年头了。以今时今日的眼光来看,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包括配置水平上,已经有点跟不上节奏。


640-4.jpeg


上:第七代天籁ALTIMA 下:第六代天籁

640-5.jpeg


上:第七代天籁ALTIMA内饰 下:第六代天籁内饰


反观新款车型的改变,则可以用“天翻地覆”四个字来形容。显而易见的设计革新我们暂且不详细深入,毕竟通过图片就直观可见。


我更想谈的,是新款车型与老款相比,在价值感提升上所作出的努力。


以第七代天籁2.0L智行版(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与老款天籁 2.0L XL Upper智尚版(官方指导价19.64万元)对比为例,新车提供了包括全景天窗、LED大灯、配备更先进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新增动态行人监测、倒车车侧预警、智能疲劳预警、紧急刹车警示、电子驻车)、双层隔音玻璃、日产智联车载智能系统等24项重要升级。


详细变化可以看下方配置表图片。


640-6.jpeg



这些升级我们粗略算一笔账,价值超过4万元以上。


这4万元怎么来的?别急,且听我替各位详细算算账。


毕竟新款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变,但得益于缸内技术的革新,CVT变速箱的逻辑系统升级,油耗从百公里7.2L降至5.9L。以用车生涯10万公里、油价7元每升计算,光是油耗的大幅度降低,就能为车主省下约9100元的油费。


同时,新款智行版车型所拥有的智能化驾驶辅助系统、智联系统、LED大灯、全景天窗等配置,与不配备这些功能的新天籁时尚版价差为2万元。也就是说,和同样不配备这些功能的老款天籁智尚版相比,新款价值差已经去达到了近3万元。


再加上,新天籁2.0L车型目前还可享受4重金融政策优惠:


1. 2年0利率 2.0L最高可享10万元额度,免息部分价值约1万元;


2. 置换尊享礼 至高可达10000元;


3. 用车养无忧 5年免费专属保养,专属保养价值6000元,5年动力总成超长质保,延保价值2000元;


4. 出行安心享 一键呼叫,3年全天候免费救援保障;免费代步,一站式继续出行管家服务。


最终得出超过4万元的“代差价值”应该是合情合理的。


四大核心优势,“博士生”水平秒杀同级



详细算过账后,接下来我们再来讨论第二个问题,也就是天籁ALTIMA 2.0L车型值得入手吗?


无需讳言的是,天籁ALTIMA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配备可变压缩比技术的2.0T VC-TRUBO的高端车型。但是,在购车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拥有超高价值感的2.0L自吸车型同样十分值得出手。


原因主要有四大方面:


首先,由于天籁ALTIMA 2.0L发动机采用了包括镜面熔射缸孔、进气侧电动VTC、集成式排气歧管、冷却EGR系统等技术,能够进一步提高发动机动能,更能充分满足国六b的最新排放标准。


640-7.jpeg



配合XTRONIC CVT变速器的智控逻辑升级,以及约250斤的整车减重,使得油耗较上代车型大幅度降低了18%。其百公里5.9L的油耗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可达顶级水平。


第二,天籁ALTIMA还采用了紧贴时代的年轻化、运动化设计。通过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概念设计,打造出风格鲜明,回头率十足的轿跑姿态。


640-8.jpeg



再加上拥有19万元价位同级别尺寸最大的全景天窗,除了能够过滤高达97%的紫外线,更能充分营造出宽敞、通透的车内空间感。


640-9.jpeg



第三,在车型的“智能进化”方面,天籁ALTIMA同样不遗余力。


拥有六大核心功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不仅比上代车型的两项核心功能实现了大幅度进化,更能够主动为驾乘人员规避危险状况,防患于未然。


640-10.jpeg



除此以外,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还能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等多种前沿智能车机体验,与很多只能现实简单手机互联的同级别对手相比,天籁ALTIMA的车机系统简直就是“博士生”与“小学生”之间的差别。


640-11.jpeg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一直以来,天籁都有着“移动的沙发”之美名。其舒适性、尤其是座椅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数一数二。新一代车型在传承上代车型舒适性特点的基础上,还拥有了更新的突破。


640-12.jpeg



通过优化座椅的侧翼支撑结构,提升侧翼高度,及改变座椅填充材质,天籁ALTIMA的座椅比老款车更加充实服帖。同时,在NVH性能提升上,天籁ALTIMA也不遗余力,双层隔音玻璃、双层吸隔音材料的大量应用,使得我这位老车主都能感受到隔音效果的显著提升。


640-13.jpeg



再配合后悬挂新增的单筒减震器,以及全新升级为双小齿轮轴电动转向系统,天籁ALTIMA的驾乘舒适度可以说再上了一层楼。


写在最后



《都挺好》大热的背后,有着太多中国式家庭的狗血与无奈,而这种事,在我们身边也不停发生。


不过,在阿宝看来,解决家庭问题的核心途径,往往离不开家庭成员间更充分的理解和更深入的互相体谅。


虽然一家人的账,我们不大可能会算得清。


但至少,新天籁值不值得买这笔账,阿宝今天就先替各位算清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