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小反而比2.0T更贵?途观L 1.4T贵在哪了?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年03月26日 11:32:3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通常,在对同一品牌车系里的“等级观念”,一般都是更大排量的车型价格要高于同车系较小排量的车型。而在去年上汽大众推出的2019款280TSI两驱全景舒适版的途观L(后文简称为1.4T途观L),却比同车型的2.0T版本还要贵出3000元左右。上市后,网友骂声一片。按常理来说,一贯了解国人的大众怎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1.4T版的途观L究竟贵在哪了?和2.0T相比值不值的入手?

1.jpg


仔细琢磨其实不难理解,排量既然小了,那多出的价格自然用到配置上。相比低配版的2.0T,多出的配置可以说让你觉得这钱花在了“眼皮子底下”。

QQ截图20190325173203.jpg


相较于多出的全景天窗,就会让你觉得这钱花的似乎并不亏。毕竟这项配置是不可后期加装的。而全皮方向盘,更多方向调节的真皮座椅,更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弥补了低配2.0T版在“高级感”和科技感的不足。

天窗配置.jpg


QQ截图20190325173335.jpg


QQ截图20190325173501.jpg


QQ截图20190325173508.jpg



而在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方面,1.4T版更加全面。多出前后头部气囊、倒车影像、拨片换挡、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分区空调等。进一步提高驾乘的感受。

 

null



空调配置.jpg


QQ截图20190325173828.jpg


QQ截图20190325173924.jpg


说完1.4T版途观L在配置上的优势,下面聊聊小排量带来的问题。

对于很多人都会有个疑虑,作为尺寸快要接近中型SUV的途观L来说,配个1.4T的小机器,会不会造成“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其实不然,途观L体型虽大,但并不沉。其整备质量1.5吨左右,相比老途观还要轻一点,和一些主流B级车(迈腾、雅阁等)也大致相当。并且老途观1.4T的车主对动力不满的比例很低。

重量对比.jpg


配备的代号为EA211用于大众旗下众多车型,扭矩大,日常驾驶动力是够用的。即便是极限驾驶,国道超车也不会很肉。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跟2.0T还是不能比的。

QQ截图20190325174105.jpg

传动系统的搭配导致燃油经济性的问题,对于1.4T版的途观L搭配6速湿式DSG变速箱,虽然作为大众最早使用的DSG,其稳定性经过了常年的市场反馈累计。但毕竟“老了”。其效率,传动比各方面都比不过2.0T配的7速DSG。同样的整备质量(车重),相比之下,必然会或多或少的增加油耗,当然,这只是相比2.0T“省不了多少油”,但也不至于比2.0T费油。只能说如果这台1.4T动力放在质量,尺寸更小的车型上,经济性会更出色。  

null



白希文总结:

从各方面对比来看,1.4T版途观L的推出,其实是基于2.0T的市场反馈而来。用降低的排量来换更高的配置,这点似乎更能吸引对于配置方面要求高的消费者。至于值不值得买,在小编看来,其实更倾向于相对配置较低的2.0T版,毕竟动力储备这东西,谁能保证就完全不需要呢?当然,如果你认为天窗是“刚需”的话,那这款1.4T版的途观L还是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