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2018年净利52亿元 今年120万辆年销并不远

2019年03月26日 13:15:3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陈若男

3月25日,长城汽车在香港正式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并谈及未来发展计划。去年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992.30 亿元,同比下降 1.92%;实现营业利润为 62.32亿元,同比上升 6.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7 亿元,同比上升 3.58%。

汽势传媒

针对上述财务表现,长城汽车方面表示,由于去年提高产品优惠额度让利消费者,导致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集团经研发项目精细化管理,将部分研发投入进行资本化处理,并且集团资金利息收益增长后,促进了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未来将逐步淘汰更多低端产品,并逐步增加新推出车型的比例。 去年一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长城汽车通过调整策略,自8月份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拼团让利”活动,尤其是哈弗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纯自主迎贸易战,哈弗神车降2万”活动,旗下多款热销车型进行全面优惠,其让利幅度、涵盖车型开创中国SUV市场新纪录,大幅地提振了其销量。

汽势传媒

根据长城汽车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全年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5.3万辆,连续三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哈弗、WEY和长城皮卡分别取得了76.61万辆、13.95万辆和13.8万辆的成绩,其中WEY品牌同比增长61.39%,累计销量已突破22万辆;长城皮卡同比增长15.2%,占据市场30.8%的份额,连续21年蝉联国内销量冠军。而去年8月份刚刚成立的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在上市四个月时间里,销量突破3500辆。 车市下行的大趋势下,长城汽车去年的表现可圈可点。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2018年,汽车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回落。一方面由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全面退出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消费者信心疲软等因素的影响所致。国内汽车产业仍处于普及期,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汽车产业已迈入品牌向上,高品质发展的阶段。”于是,长城汽车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20万辆,对比2018年的105万辆,整整提高了14%。车市寒冬之下,维持两位数增长是否过于激进?

汽势传媒

从2019年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城汽车还是很有底气的。其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2月,长城总销量(包含wey、皮卡、欧拉)为69037辆,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8%。1-2月累计销量达18万,较去年同期增长7%,达到了全年销量目标120万辆的15%。 接下来,长城汽车还将发力海外市场。以目前来看,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覆盖全球的研产销布局,并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后期,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长城汽车此举,也是基于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相对饱和的现状,要想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并非易事,而全球化布局对长城汽车来说既可以缓解竞争压力,又能提高品牌力,实现国内外市场都“开花”。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在新能源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目前已同步开展了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FCV的策划并发布了基于Pi4平台的插电式混动车型WEY P8和基于纯电动专属ME平台的欧拉iQ和欧拉R1。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还将推出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车型。 随着新车型的落地和全球化的顺利进展,长城汽车120万辆的销量目标,也许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