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会不会是苹果和诺基亚?

2019年03月26日 18:10:1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电动行业的发展前景,市场上有太多的分析和解读。首先我个人认为,前景发展一定是好的,举个或许不恰当的例子。可以参考下诺基亚和苹果手机,当年诺基亚作为全球手机霸主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按键手机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null



但是似乎转眼间,APPLE和HTC、三星等品牌迅速崛起,即便当时的触屏手机手感生涩、维修成本高、中看不中用,可还是依然让诺基亚最后以一句"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黯然离场!

null



接下来我们从手机的视角里跳脱出来看现在的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似乎如出一辙。即便现在大多数人依然在抱怨电动车续航里程短、充电不方便、质量差劲等问题,可是还是阻挡不住电动车迅速崛起的步伐。

null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发展是必然的,也是多个政府的市场诉求,是政策使然。再有一点就是新能源战略转向是车企本身面向可持续发展的一众绝佳的投资战略,是由刚需和市场拉动,不然,德国"三巨头"也不会达成共识全力发展电动车。

null



近日,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撮合下,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的高管们进行磋商,最终的达成结果是这三者的汽车行业未来策略达成空前的一致——未来是属于电动车的!并且未来10年内将会把重心投放在电动车上,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德国政府预计至2030年需要30万个充电桩、1000万台电动车。而此次会议商谈也意味着德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路径将会是电动车!

null



其实纵观全球对于电动车的认知,大部分都是持支持的态度。譬如我们国家,中国大部分的车企认为电动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与此同时,政府也在鼓励企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而荷兰、挪威、印度等国家已经宣布在2025年之前禁止销售传统燃料汽车、英国、法国从2040年开始全面禁售汽油车和燃油车。

null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说,电动化的未来发展是我们不可控的,并且电动汽车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强,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是大势所趋!即便它还存在很多现实问题,可是回想当时的诺基亚,我们也是充一次电能用三天,后边不还是习惯了苹果手机一天需要冲两次电才能用的"续航里程"。而我们所期盼的电动车能像燃油车一般随时补充能源,本身就是却行求前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