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胜达身无虚设 汉兰达、锐界、冠道迎来新伙伴

2019年03月27日 14:02:4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邹硕 桂林报道

从产品到营销,今天的北京现代正在与“廉价”告别。 在 2018 年车市整体低迷中依然保持逆势增长,不光是历经 16 年积累的千万级用户口碑,其核心 关键是不断投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其中就包括这次在桂林山水之间试驾的北京现代最大型的旗舰 SUV- 第四代胜达。

null

刨去今年已过去的一季度,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在 2019 年将销售目标设定为 6 万辆,根据 21.28-28.88 万元的预售价,它将与广汽本田-冠道(22.00-32.98万元)、广汽丰田-汉兰达(23.98-42.28万元)、长安福特-锐界(22.98-42.98万元)等同时代竞争者平分天下,接下来将告诉你这款现代最大的SUV是什么样的驾驶感受。

null

开起来的感觉,快而不觉


在高速路上,动力在低转速时输出有力顺畅,但实际车速总比感觉来的要快很多。由于这款车采用现代ThetaⅡ 2.0T双增压发动机,其中电控系统已是当下最为流行的技术-以控制油耗并获取动力为目标。

null


这款发动机的加速声浪比起亚车要好听很多,而每次加速之后转速很快都会回落到2000转左右。其中 8AT变速箱以线性加速著称,并消除了行驶中的顿挫感。同时,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在6000rpm时达到176.5kW、最大输出扭矩在1450-4000rpm转速时达到353N•m,传动部分整体上是以兼顾油耗和强劲动力为主要特点。

null

尽管是一辆又高又大的车,但 第四代胜达的整体操控干净利落,在转弯时不会大幅左右摇晃。方向盘在高速中行驶时会变重,感觉会更安全。总的来说,这款SUV在柏油和乡间道路上行驶感觉都很舒服,车身也表现出良好的抓地性。

null


其中,四驱控制系统与捷恩斯等豪华车型上的 HTRAC  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共享,并联动 4 种驾驶模式— ECO 经济模式、 SPORT 运动模式、 COMFORT 舒适模式和 SMART 智能模式,可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自动控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 。

null

静音性  轮噪风噪都很低


值得称赞的是,第四代胜达在高速公路上没有太多的道路或风噪音,连发动机的噪声也同样低,在安静控制方面,它甚至不次于一些更高级车型的静音表现。

null


19 英寸单色五幅运动轮毂 为标准装备,轮胎的抓地性和静音性都表现出色。

null

 外观设计 耐看度高


第四代胜达采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全面升级,坦率的说,它比其他国家的版本更漂亮和时髦。

null


新设计的前后车灯不仅在很远的距离外就能识别出来,并且为车辆重点突出了性能质感。

null


车身的整体轮廓修长, 包括标志性的引擎盖、平坦的车顶轮廓线、更长的轴距与更短前后悬设计、矩形轮拱,整体看上去既有欧美的设计潮流,又能满足中国人对大体量车型的审美要求。

null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其中轴距为2865mm,在所有对手中达到最长尺寸,这意味着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十分宽松。

null


国产版本重新设计的D柱拉伸了整车线条,尤其D 柱宽厚镀铬设计 使后角窗视野同样良好。

null


其中立体硬派车尾更是与车头相互呼应,整体看上去很上档次。  

null

内饰比欧美版本豪华


内饰采用层次分明的环抱对称式设计,仪表盘布局合理,中控台有清晰的标记和控制按钮,令人意外的是,变速器档杆被取消了,前进后退有独立的按钮,并确保在停车时不会出现溜车。

null


座椅采用皮质打孔及菱形装饰搭配,整体用料要比欧美版本更豪华。

null


驾驶席中的 D 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入弯降档回馈明显)、 7 英寸液晶仪表盘、同级最大 10.25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便捷式操作还包括:电子按键换挡、所有车型都为苹果和多数安卓智能手机配备了无线手机充电座。

null


空间与实用性


第四代胜达是一辆中型SUV,而更大的内部空间有助于令人感到明显的通风效果。此外,车内还有很多储物空间:门上的储物箱很长,如果觉得窄的话,手套箱的空间也不错,前排座位之间还有两个大号的杯托。

null


本次体验的第四代胜达采用“2+2+2”式6座布局是这一代胜达主打的产品。

null

中间第二排座位有通道,并配有中央扶手。在这种情况下,无需将第二排座椅 向前移动,也同样可以进入到第三排座位。

null


而这里绝非虚设,第三排座位 腿部空间足够充裕,并设有独立控制的空调。同时,后两排座位都可以通过后备箱右侧的电动按钮进行靠背角度控制。

null

首创指纹识别启动


第四代的胜达提供了相当数量的黑科技配置,包括自动灯光和雨刮器、双区域气候控制和巡航控制、加热座椅、全景式天窗。

null


有意思的是,这款车不太可能有停车后的问题,包括防止忘记放下驻车档而溜车、忘记将孩子和宠物锁在车内离开而立即被警报装置提醒等。 而另外一项功能是现代首创的指纹识别启动功能,以解决车主出门后忘记带车钥匙,用自身的指纹即可将车开走。

null


安全配置全副武装


胜达被欧洲NCAP授予五星级(五星级)安全奖。所有车型都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识别行人和汽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调节、360°全景影像等智能安全配置将持续为日常出行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null


转向提示功能可以改变很多人不打转向灯的陋习,并且还更为直观的将车辆两侧的影像直接显示在仪表上,这一功能将变得更为有趣。

汽势传媒

 点评第四代胜达

将胜达视作为一款廉价的SUV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了。第四代胜达预售价格在21.28-28.88万之间,它将与汉兰达、冠道、等同级车型形成竞争,并纯靠自身技术实力说话。

汽势传媒

从售后角度看,北京现代汽车会提供五年或 10 万公里整车质保,对于任何一个需要超过 5 人的家庭来说,它将成为他们的默认选择之一。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第四代胜达还将肩负着带领北京现代 SUV 家族矩阵集体向上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