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VT无级变速,DCT效率高,孰强孰弱?业内人士来告诉你答案

2019年03月27日 16:11:2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人的身体有几大重要的器官组成,同时汽车也是这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通常被大家称为汽车的三大件,汽车的核心部位。谈起变速箱,其实在最早汽车发明的时候,还没有变速箱这个东西,世界上第一台变速箱是标志汽车的发明。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类型的变速箱纷纷出现。现在我们接触的变速箱主要是AT、MT、AMT、DCT、CVT这五大变速箱,咱们今天就来谈谈大家评论最多的DCT和CVT这两个变速箱吧。这两款变速箱孰强孰弱呢?业内人士来告诉你答案,看完或许就明白了。



DCT变速箱的中文全称叫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早是被大众一直使用,随后也有更多品牌跟着一起使用,它的工作原理是两组离合片组成的,几个挡位也就被两个离合片各控制一半,因此在进入一个挡位时,下一个挡位已经准备起了,所以它的换挡效率就更快,传动效率就更高。但是这款变速器的缺点主要在于它的制造成本很高,所以它的好坏,就看制造商的水平,在最早使用这款变速箱的大众公司,是在不断的改进这款变速箱,以至于现在有了比较成熟的技术,它的很多子品牌跟着一起沾光吧。



CVT变速器大家就比较熟悉了,因为它被用于很多家用车上。它的全名叫做机械式无极变速箱,目前更多的使用在日系车上,而日系车在国内也是很畅销的,这款变速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无极变速,原理就是它没有采用齿轮传动,而是使用钢带摩擦转动的,随时变动宽度的滑轮槽去加速。它的优点主要在于它是无极变速,所以变速过程很顺滑,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也很好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所以这大概就是大家家用的选择原因吧。它的缺点就在于它是钢带带动转速的,变速箱承受的扭矩有限,就要特殊处理,这样就有了加速感差,响应慢的原因了。



总之,两款变速箱各有千秋吧,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吧,如果是家用,CVT可能是个最好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