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仅次于BBA,雷克萨斯离一线豪华品牌有多远?

2019年03月27日 17:09:3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全球豪华车销量榜单中,德系三剑客奔驰、宝马、奥迪常年牢牢占据豪华车销量的前三名,并且大幅度领先于其他豪华品牌。而其它众多豪华品牌里,能够媲美BBA的实在不多。其中,全球销量第四的雷克萨斯要算一个。那么,雷克萨斯离一线豪华品牌还有多远?


BBA为何在全球范围都如此强势?


奔驰、宝马、奥迪同是来自德国的全球著名豪华车品牌,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积淀和高贵的血统,三大品牌旗下的车型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覆盖几乎所有级别、所有类型的车型,所以无论你预算多少钱,你都可以挑选到心仪的车型。而纵观其他品牌,并没有哪一个有这样完整的车系, 这显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再者,BBA的历史都已经超越百年,其技术积累是其他品牌望尘莫及的,在世界各地所销售的车型它们可以因地制宜,推出适合本区域的车型,比如在欧洲它们可以研发出很好的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它们可以研发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在美国它们也可以推出大排量自吸(现在几乎也为涡轮)以满足本国人民的喜好。并且在豪华车市场这个讲究品牌“血统”的战场,它们高贵的身份已经深深扎根于世界人民的心中,所以这些原因使得它们在全球的销量遥遥领先于其它豪华品牌。


雷克萨斯离一线还有多远?


雷克萨斯诞生与1983年,第一款车型LS推出于1989年 ,相比BBA可谓是新贵,作为丰田旗下独立的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在诞生之时就顶着“香槟塔奇迹”而轰动全球。更为不可思议的是雷克萨斯只用了十几年时间就在北美超越了BBA的销量,并且一举连续11年拿下了北美豪华车销量桂冠,雷克萨斯的出现,让亚洲从那时起有了可以和欧美豪华车抗衡的品牌,而现在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稳居世界第四,仅次于BBA。


提到雷克萨斯,人们脑海中会浮现省心、可靠、舒适、豪华等代名词,确实,雷克萨斯被美国J.D POWER连续八年评为可靠性最高的品牌,并且创下了平均每一百辆车73个问题的纪录!而从第一代旗舰车型LS开始,雷克萨斯就把舒适、豪华、平顺、静谧性好等亮点展现的淋漓尽致,逐渐地,雷克萨斯慢慢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从而现在基本可以与BBA各个级别的车型形成竞争。


去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超过16万辆,位居豪华车品牌第五,要知道对于一个没有国产的豪华品牌来说这个成绩是非常不易的,这也是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和拥有良好口碑的重要原因,并且很多雷克萨斯的拥趸并不希望雷克萨斯国产,我也同样不希望,因为那样会失去雷克萨斯本来的“韵味”和在豪华品牌里独树一帜的形象!


但是,我们知道,BBA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线豪华品牌,销量是它成功基础,特别是在国内市场的国产化战略。而雷克萨斯目前在产能方面,是阻碍其销量突飞猛进的一道枷锁。所以,我认为雷克萨斯如果选择在国内生产,大幅度提高产能,这是它成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关键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