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汽车容易受攻击?连特斯拉都要升级浏览器了

2019年03月27日 18:57:19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如今,传统造车企业和互联网科技巨头,都在加速推动着汽车朝智能化、互联网化发展。可以想象,在未来汽车也将成为互联网产品应用的一个重要载体,将和手机一样在移动互联的场景中充当着重要角色。

    燃鹅,在现实生活中,联网汽车的安全现状并不乐观,一旦这些联网汽车出现安全问题,其利害程度远远不亚于互联网上的安全事件,其后果很大程度上甚至是致命的。前不久,连特斯拉都中了招,并因此更换了车载互联网浏览器。

特斯拉将升级浏览器

    近日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的车载浏览器即将升级。此前,车载互联网浏览器一直是特斯拉汽车中相对被忽视的功能之一,如今,马斯克终于承诺,会在最近改善浏览器,更新为谷歌Chromium浏览器。

    之前,特斯拉汽车使用的浏览器运行速度非常慢,甚至经常无法正常呈现网站。外媒统计的数据显示,只有不到30%的特斯拉车主使用过车载互联网浏览器。实际上,特斯拉早在两年多前就打算更新车载互联网浏览器,但是由于该公司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2.0和Model 3车型的软件,该计划被多次推迟。一年前,特斯拉终于对浏览器进行了改进,但是其性能只稍稍提升了一点。

    这一次,特斯拉终于下了决心,要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了。据报道,谷歌的Chromium浏览器是谷歌研发的开源网页浏览器,为谷歌Chrome浏览器提供了绝大部分的代码。此外,该浏览器也开始进军其他浏览器(其他浏览器也使用Chromium的开源代码),微软公司证实,他们正基于Chromium浏览器重写Edge浏览器,以提升Edge的兼容性。

    去年,特斯拉在新款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升级了车载媒体计算机,使得中央显示器的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但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互联网浏览器的体验效果还是不佳。如今特斯拉为何“痛定思痛”,要对浏览器进行彻底改革呢?也许和之前在温哥华进行的一场名为“Pwn2Own”的黑客大赛不无关系。

车联网容易遭受攻击

    据相关资料显示,一辆智能汽车的车载智能设备数量不小于100台,所有程序代码不小于5000万行,因此整个智能驾驶代码将达2亿多行,存在着极大的漏洞风险,容易遭受恶意攻击;此外,汽车通过各类无线方式接入互联网后,互联网中原有的安全问题也会影响到车联网系统——车联网是通过数据采集,并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发掘技术,实现软件和电脑代替人对机械的控制,也增大了安全风险。

    据外媒报道,由安全研究人员Richard Zhu和Amat Cam等人组成的团队“Fluoroacetate”在这项赛事赛中成功查找到Model 3汽车系统的漏洞和缺陷,由此获得一辆Model 3汽车和3.5万美元奖金。该团队成功利用了特斯拉车载浏览器中的安全漏洞,将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作为突破点,并且借助雷达系统中的JIT漏洞成功控制汽车系统。

    在同一个黑客大会上,Apple Safari,Microsoft Edge,Microsoft Windows,VMware Workstation和Mozilla Firefox等软件中也发现了不少漏洞,相关企业为此支付了数十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软件副总裁David Lau表示:“自2014年启动漏洞奖励项目以来,我们不断增加资金,与安全研究人员进行合作,确保所有的特斯拉用户都能不断地从中受益。”当然,特斯拉对于赛果的反应也相当迅速,立刻针对发现的漏洞发布了修复程序,以防止它在未来被利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