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前和买车后有多大差距?看看你躺枪了没!

2019年03月27日 19:34:1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车一族也变得越来越多,有车后的生活相比没有车的时候肯定是变化非常大的。下面小编总结一下自己有车前和有车后的区别,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枪了。

null


1、 买车之前爱走路,有时候一天走十几公里都不觉得远,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在路上看看风景。有车之后才发现以前走的十几公里真的是非常远,现在别说十几公里,就连从家到门口超市这不到一公里的路都懒得走,还是开车省事儿。

null


2、 买车之前去哪儿都爱挤公交,人多的时候连座位都没有,回去晚了还怕没车,心里总想着有辆自己的车该多好啊!买了车之后才发现,虽然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也不用考虑时间问题,但是怎么到处都堵车啊,去吃个饭逛个街连车位都没有,还不如坐公交方便。

null


3、没车的时候出门到哪儿都不用记路,反正不是打车就是乘坐公共交通,买车之后不一样了,出门不但要规划路线,还要记住路名。渐渐的你会发现,脑海里有了一张城市地图,公交路线却忘掉了。

null



4、有车之前觉得打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儿,出个门要几十块,有车之后才发现打车其实并不贵。因为买一辆私家车,不但需要日常加油的费用,每年的保险、保养、停车费,甚至修车和违章这些加起来都不是个小数目,比娶个媳妇儿回家都贵。

null


5、买车之前听到有车一族谈论油价又要涨了,今天赶紧加油吧,心里就想车都买得起几块钱一升的油还加不起?买车之后才发现,油价的涨跌真的很影响心情,能加便宜的油绝对不加贵的油,能省几块钱也不在乎多排半个小时队去加油。

null


6、买车之前无论是走路还是骑自行车,都不爱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横穿马路、逆行、翻栏杆……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有车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儿,丝毫不亚于在战场上的枪林弹雨之间穿梭,如果司机稍不留神,可能小命都没了。所以大部分人会发现,一般有车一族无论开不开车都会比较遵守交通规则。

null


7、买车之前被朋友喊去吃饭喝酒,你不想喝就要找一堆借口去推脱,有时候实在不行也只能喝了。有车之后才发现,不想喝酒根本无需多找理由,一句"我开着车呢"就不会再有人劝酒了,渐渐的喝酒频率也少了,像小编我干脆都戒了。

null


当然有车之后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有自己的私密空间,不用忍受风吹雨淋,自由度高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周末和家人来个自驾游还能增进感情等等这些都是有车以后的好处。不知道上面小编总结的这些,大家都中枪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