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2019年03月28日 09:13:2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试驾雷凌双擎E+时,有人问我如何看这款车。我说,这是未来已来的车,只是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历史在不经意间已经翻过一页,将汽车过渡到了电动化。雷凌双擎E+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不露声色的切换,没有像其它车型来得极端和高调,而是用委婉的方式提前消费未来,显得时尚却前瞻。这种智慧就像有人形容宁波这座千年古城那样,有着文脉和商脉的融合之隽永。】

撰文|颜光明

在人民广场换地铁(上海人流密集度最高的地方),看到雷凌双擎E+的广告。干这一行的都会敏感地察觉到,高手真的出山了。这意味着广丰终于介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把上海当作了最佳的市场,也是树立声威的制高点。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毫无疑问,上海目前是新能源汽车角逐的最大市场,也是检验产品真伪和优劣的试金石。同时也是透视新能源汽车背后的一面镜子。它与其它城市不同,完全放开,没有门槛,只认法规,有容乃大。也许正因为此,反映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上海成了擂台,淘汰与新生如过江之鲫,成了新能源汽车的码头。数年过去,留得住的,见得着的,其实并不多,有影响的就更少。那么,雷凌双擎E+又是何方神圣?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作为成熟的“混动”代表,雷凌双擎以与传统汽车“零差价”的产品优势,改写了汽车消费方式,在给用户带来利益的同时,也创造了附加值,由此引发了市场认同和社会共鸣。所以,雷凌双擎的问世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把汽车消费带入了“混动消费”时代。前提是技术的成熟和环保节能,还有时尚科技化。关键点是消费得起的“当代性”产品,代表了时代的潮流。统计显示,在雷凌累计销售75万辆中,其中双擎销售了12万辆。去年雷凌突破年销量20万辆,双擎功不可没。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在短短的几年当中,雷凌双擎已经成为混动汽车中的经典。尤其在年轻人当中口碑甚佳,集颜值、性能、科技、经济之大成,要想不火也不可能。理由很简单,这在同级和同领域的车中,是一款没有“痛点”的车,而且很有时代感,有人把它看作是一种“风潮”来袭。我注意到很多年轻人喜欢这款车,这与上述的理由差不离,不过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代表潮流,反映了年轻人的心理需求。这也是与以往汽车消费不同的关键点,那就是精神诉求已然高于物质的满足,并不是奢华,也不是品牌,而是在自我的调性与这个社会的扁平化之间找到了契合点。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其实,很久以来,人们已经开始关注雷凌的“生活主体意识”,只是没有找到适当的“话术”,而只是停留在“年轻”的表述上,就如同提到文化的概念一样,宽泛而找不到北,只是感觉而已。当雷凌双擎推出时,不仅强化了“年轻”,而是强调了“颜值”的绿色消费,有了更时尚的元素,对于生活细节的讲究步入了一种叫做“轻奢侈”的可能,彻底摒弃了红木家具式的豪华,绽放出一股时尚的青春气息。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如今,在雷凌双擎的基础上叠加纯插电模式,一步跨越,进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打的还是那张最大公约数的牌,把高科技落地转化成为一种福祉。没有过多的渲染和铺垫,而是轻轻地来,如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淡化了“功利性”,就像“零差价”,改变了技术级差,惠民于市,分享未来。总续航里程近1000公里,其中55公里是纯电动,930公里是混动模式,全过程自由切换,还能回收能量,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已经享有未来,并且轻松体验到电动的经济性,传统的推背感,混动的强劲力,贯穿古今,穿越未来。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如此高含金量的一款“全能汽车”,售价20万元不到,不受上牌和限行,成为一线城市购车族的香饽饽。从产品层面来看,用的是丰田最成熟的中级车底盘;从技术层面来看,与雷克萨斯、凯美瑞混动技术要求和标准同构;从消费层面来看,拥有1200万辆混动销量;从未来层面来看,有FCV(燃料电池)技术底蕴。所以,这款车的推出,可以说是承载了汽车全部的前世今生,也分享了未来已来的体验。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有关专家在向我介绍,“雷凌双擎E+输出最大功率达100kW,最大马力136Ps,兼具强劲动力和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在满电状态下,雷凌双擎E+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3L,总续航里程高达985km。其中,EV纯电动驾驶模式下,雷凌双擎E+最高时速为125km/h,续航里程55km,日常通勤可轻松实现‘零油耗’。如不充电行驶,采用HEV混动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3L,续航里程为930km。”也就是说,这是一款当下开纯电车无忧的车,也是电池无忧的车。前提是不用改变驾驶习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而且提供了多种模式的驾驶。

雷凌双擎E+:未来已来


禾颜阅车点评:

在“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试驾雷凌E+时,有人问我如何看这款车。我说,这是未来已来的车,只是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历史在不经意间已经翻过一页,将汽车过渡到了电动化。雷凌双擎E+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不露声色的切换,没有像其它车型来得极端和高调,而是用委婉的方式提前消费未来,显得时尚却前瞻。这种智慧就像有人形容宁波这座千年古城那样,有着文脉和商脉的融合之隽永。

是的,如果说上海是一名西装革履的绅士,杭州是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那么,宁波就是一位沉稳机灵的水手。我想借此来描述雷凌双擎E+较为妥切,就像我对广丰推出此车策略的观察,将消费的痛点当作营销的卖点,让未来已来当作诉求,把感知当下,驾驭未来视为前瞻。我想,从这三个层面去捕捉,就像机灵的水手已经找到了市场的航标灯。而今,不少车企还在焦虑转型,应对电动,忙于混动,摆脱传统,深陷迷茫而难以自拔时,雷凌双擎E+已经用混动叠加的方式,超越想象,走在了同行的前面。这就给我们启示,为何一个小小的“混动叠加”就能改变格局,原因何在?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