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智能是最终命题 车镜鹏城试驾哈弗F7x

2019年03月28日 10:46:4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知从何时起,轿跑SUV渐渐成为许多车型的"人设"形容词,各大车企也相继推出设计更加偏向年轻、运动的轿跑SUV。本次AM车镜在鹏城试驾的这款新车,就是长城品牌旗下首款轿跑SUV哈弗F7x,新车以概念车HB-03为原型设计,从内到外传达出潮流、智能的核心概念。

null


颜值是一见倾心的重要标准

哈弗F7x的目标群体是"泛90后"(85-95年),外观造型的设计也更潮流激进。新车前脸造型非常饱满,线条柔和,搭配"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整体造型十分年轻时尚,也符合其轿跑SUV的定位。

null


新车的前后灯组均采用LED光源,矩阵式智能大灯在夜晚有着很不错的照明体验。车尾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但仍有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营造出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

null


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带来流畅的视觉体验,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使得新车风阻只有0.3而已,车侧采用多腰线设计,看起来更富有力量感。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的轮胎规格有225/65 R17和225/55 R19两种选择。

null


哈弗F7x的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60mm,轴距为2725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车内座舱的设计以航天器座舱为灵感,营造出一种前卫、科技的驾驶氛围。车内9寸中控屏和12.3寸科技感全液晶仪表十分醒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对于驾驶者来说更加方便安全。

null


"云舵"式方向盘的造型独特,切角式设计易于操控,智能"星云"档把拥有0.2秒超快换挡速度。车内内饰的用料一如既往的厚道,大量软质包覆带来十分舒适的触感,撞色彩条设计充满了运动风格。

null


潮流时尚的外观设计只是表面,哈弗F7x的智能娱乐功能才是AM车镜要说的重头戏。从上车之前,哈弗F7x远程启动空调功能早已备好了适宜的车内温度,"你好,哈弗!"唤醒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语音导航自动规划好行驶路线,一切就绪,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试驾正式开始。

null


稳中带皮 哈弗F7x化身智能老司机

此次试驾活动,车程共计65km,大约开了2个多小时的车,由于哈弗F7x的智能体验实在太过抢眼,关于他的动力性能体验AM车镜选择放在后面讲解。

null


哈弗F7x搭载哈弗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等几乎涵盖一切生活需求的功能。其中最令AM车镜惊喜的是哈弗F7x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这在同级竞品中鲜见,在移动通讯设备如普及的今天,这一功能的使用频率和便捷性显而易见。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仅具备高达97%的识别率,还支持识别20多种口音和地方方言。一行来自天南海北的试驾媒体纷纷用自家方言"调戏"起哈弗F7x,挥洒了一路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暖风融融的滨海公路上。

null


在道路试驾后,还有丰富的场地试驾活动,通过7.5秒直线加速、蒙眼试驾、人机互联吃鸡等集趣味性与实操性于一体的活动,试驾媒体再次体验了一把"智能驾控王"在性能动力与智能科技方面的动力,其中极致科技区依托哈弗F7x强大的智能车机互联功能进行的人机大战更是人气爆棚。

null


类似于"农药"、"吃鸡"的手机游戏实际上十分考验系统的运算能力,这类游戏可以在哈弗F7x的车载系统上流畅运行,而且屏幕的显示效果清晰,除了不能抱着中控屏打游戏以外,各方面体验都很不错。哈弗F7x除了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实现接打电话、导航、多媒体控制等多种操作外,强大的手机互联系统则具备更加开放的兼容性,能够支持几乎所有主流手机的不同系统,车机互联反应及时,操作顺畅,在这场人机并肩作战的背后,体现的是哈弗F7x优秀的人工智能科技。

null


极致运动性能 7.5秒破百推背感十足

在动力性能上,哈弗F7x提供1.5GDI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第三代2.0GDIT高效发动机两套动力组合,传动系统均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两种动力搭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出行诉求。

null


道路试驾的车程共计65km,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路、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这样复杂的全路况可以很好的感受哈弗F7x卓越的运动性能。在两个小时的试驾中,AM车镜分别体验了1.5T和2.0T两种车型。

null


搭载1.5GDIT发动机的哈弗F7x,并未因满足经济节油的用户需求而减低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黄金动力总成"加持下,哈弗F7x换挡平滑从容,丝毫感受不到顿挫。尤其是经过全新的动力调校后,涡轮增压器在1000 rpm便及时介入,使得车辆起步轻盈有力,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动力潜能,劲畅前行,尽享驰骋的快感与洒脱。

null


驶上惠深沿海高速,哈弗F7x极速狂飙的躁动早已按捺不住,2.0GDIT车型7.5秒内便完成了百公里加速。车队行至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山路起伏陡降,S弯、发卡弯、路桥隧道比比皆是,哈弗F7x在面对复杂路况所表现出的绝佳操控性也令AM车镜大为惊喜。

null


新车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得益于经过多种工况测试的专业底盘调校,哈弗F7x在山路弯道进行激烈驾驶时,稳定性和流畅度的表现都堪称完美。面对一侧的陡峭山崖和并不宽敞的盘山路,拥有精准指向操控和扎实底盘调校的哈弗F7x丝毫不惧,充足的侧向支撑使得过急弯的倾侧角度也非常小。面对颠簸的山路,哈弗F7x过滤得极为细腻,震感极小,博世9.1电子稳定系统ESP令车身稳如磐石,每一次急转都轻松应对。

null


哈弗F7x的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六种驾驶模式,面对复杂路况完美地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进入一小段颠簸路后,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快速识别路况,进行前后扭矩的精准按需分配,在个别车轮失去附着力的极限状态下,所有驱动扭矩均输入给后轮,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轻松脱困。

null


另外,哈弗F7x还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面对交通拥堵、车辆密集的复杂城市路段,哈弗F7x的智能交通辅助功能可以派上用场了。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可以一键实现跟车可变道随行及随车巡航形式,TSR交通限速识别功能自动承担起识别交通标志的任务,确保行车安全。此外,S型车道保持功能能够实现LCK车道居中、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 "三管齐下"确保40-140Km/h无意识偏离警告并控制车辆。如此完备的智能安全配置,让驾驶者即使在拥堵路段也能摆脱紧张焦躁的状态。

AM车镜总结

通过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种驾驶体验,AM车镜亲身感受到了这款车卓越的智能、运动性能。预计4月份上市的它,作为哈弗F系第三款重磅车型,哈弗F7x有着自己鲜明独特的平台特点和设计语言,内外设计风格明快,智能配置突出,新车不仅是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精准打击,也是对轿跑SUV市场的强势挑衅,相信它具有问鼎塔尖的真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