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经验丰富的你,这四款摄像头你认识吗?

2019年03月28日 12:06:2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null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汽车工业也在快速有序的发展。汽车作为日常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以方便、高效、快捷而著称。但很多司机朋友刚刚开车不久,就出现了很多恶习,例如超速、闯红灯、违法停车等等。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针对这些违法行为,交管局也做出了相关应对措施。电子摄像头(俗称:电子眼)的出现让很多经常违章的司机们收敛了不少,无论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上都会有它们的身影,但它们分别是干什么用的呢?

区间测速


null

这种摄像头一般在高速路上可以见到,所谓区间测速,顾名思义就是在规定的距离内,测定车辆行驶的速度。这种带有区间测速功能的摄像头也是车主安装车内电子狗的克星,只要车辆行驶在区间测速的路段,就一直处于被监管的状态中,车主任何的超速行为都会被抓拍并且扣分

高速卡口摄像头


null

这也是高速路摄像头的一种,会分段设立在高速卡口附近。但由于造价成本过高,所以每隔几十米才会有一个。其主要功能就是捕捉驾驶员在车内的一举一动,如果碰巧你没系安全带或者开车途中接打电话,那么你可能就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了。

电子警察


null

别小瞧这个摄像头,它不仅可以抓拍违法行为,还可以代替交警处理一些日常违章的事务,所以它才有了这个拟人的名称“电子警察”。这种摄像头一般都会被安放在街道的十字路口,主要功能就是抓拍车尾的车牌还有监测车辆是否闯红灯或者压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而且它的识别率几乎为百分之百

道路监测摄像头


null

这种摄像头俗称“天眼”,一般是用来监测城市各大路口的实时状态,例如查看交通是否拥堵城市路况是否畅通等等。但它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功能,当你在驾车过程中与其他车辆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而另一方却选择逃逸,这时这个摄像头就发挥了它强大的作用,由于这种摄像头布满城市各个角落,所以对于交警事故科侦破逃逸驾驶有着很大帮助,这就意味着只要你出现在摄像头里,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记录下来,方便后期民警和交警查案。

null

看过以上对这几种电子摄像头的介绍之后,想必你也能分清它们具体的功能吧?虽然摄像头的出现能制约很多车主的违法行为,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严格约束自己,时刻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争做一名合格的汽车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