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宠物猫狗坐车,应该用宠物箱还是用安全带?

2019年03月28日 12:45:4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最近Subaru与宠物安全中心合作,在其即将推出的Ascent车型上,确定了最安全的宠物坐姿。

但并非每个人都会买一辆三排SUV,如果换作其它车型,又该如何保护宠物的安全呢?为了弄清楚这一点,我们请教了宠物安全中心的创始人Lindsey Wolko。


null


 

将宠物放在后排座位上

跟幼龄儿童一样,宠物也是不应该坐在副驾驶的。这里有几个原因,首先,司机的注意力能够更为集中,不用受副驾宠物的打扰,这能够减少事故的发生。此外,前排的安全气囊只是针对人类进行设计,并没有考虑过宠物。因此,一旦发生事故,前排的安全气囊反而会伤害到宠物。除此之外,事故也可能会导致宠物飞出挡风玻璃。


null


 

固定坐姿

就跟乘客需要系安全带一样,宠物也应有相应的束缚。若在受到撞击时毫无束缚,它们可能会飞出窗外,更甚还可能波及到司机和乘客......谁都不想被自家的猫狗砸伤或砸死。Wolko指出,即使没有发生严重事故,在急停或撞击期间,宠物为了保持自身平衡也可能会受伤,例如十字韧带撕裂等。


null


 

那该怎么办呢?Wolko和宠物安全中心推荐了两种办法。第一种宠物箱,就像宠物商店和机场用的那种,箱子或托架需要牢牢固定在汽车上。


null


 

第二种则是宠物安全带和宠物座椅。很好理解,就如同儿童座椅一般,与安全带配合使用。

还有一种方法是屏障。虽然其对宠物的保护作用不大,但屏障能有效地防止驾驶者因宠物分心。但该方法也有弊端,如果发生碰撞,破裂的屏障也可能波及到车上的其他成员。

选择合适的设备

那么应该选怎么样的宠物箱和宠物安全带呢?Wolko说这取决于你的宠物更适合哪种。如果你的狗或猫比较多动,喜欢“无束缚”,那么可能更适合使用宠物箱。相反的,如果你的宠物有“幽闭恐惧症“,不喜欢被困在一个小空间里,那么宠物安全带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null


 

至于安全设备的选择,Wolko提示大家不要盲目相信品牌方的营销,毕竟“狗”命关天。她建议使用经过宠物安全中心测试的产品,该组织通过模拟事故发生来对产品做出评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