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如何消费升级?雪佛兰用一台十万元的轿车给出了答案

2019年03月28日 13:18:5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从广州到武汉,坐飞机只需要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却让我有了时间倒流的错觉,感觉自己从湿热的夏季回到寒风阵阵的初春。我不自觉的裹紧外衣的同时,脑子里又想起了最近一直在说的一个词——车市寒冬。

进入2019年之后的前两个月,乘用车累计销量324.3万辆,同比下降了17.5%,而SUV更是同比下降18.6%。

我这次前往武汉是为了参加雪佛兰科鲁泽举办的一场Party。说来也有趣,三月份的轿车市场异常热闹,不只是科鲁泽,好像整个轿车领域都在开Party,速腾唱Rap,508L来打碟,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亚洲龙也不忘高歌一曲,好不热闹。

在SUV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轿车市场却较为稳定,例如一月份,轿车市场同比增长2.2%,是唯一一个增长的细分市场。对于科鲁泽来说,当然可以在这个时候开开心心办一场Party了。

科鲁泽在这场派对上下了很多心思,将火爆电影《流浪地球》的地下城搬了过来。进入科鲁泽的地下城,我目光所及的都是熟悉的东西。一排排街机,散布的台球桌,人们手拿玻璃瓶装可乐在这里消磨时光。对于我这个90后来说,处处都是儿时的回忆,此时我也明白了,科鲁泽开的就是我们90后的派对。

科鲁泽为90后而来,它能得到90后的认可吗?

90后是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这句话并非胡扯,虽然90后的消费能力远不及70后和80后,但是据统计90后的消费金额增长率是最迅猛的。以2018年为例,同比增长73.2%,比70后增幅多了近一倍。

我曾看到这样一个观点,“消费升级并不是说大家都买贵的东西,而是大家更渴望买到更好的、更适合自己的东西”,对此我表示很认同。

而科鲁泽的上市发布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先生说了这么一句话:“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凭借业内独有的Redline尚•红系列的壮大,雪佛兰正掀起一股时尚运动的消费风潮”。

可见雪佛兰正是想用这股时尚运动风潮来满足90后的个性消费需求的,再看8.99-11.99万元的售价,科鲁泽把门槛设置的并不高。

细心的朋友看到这个价格就会发现,原本说的“科鲁泽是介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的一款车型”这一说法似乎有些问题,因为这个价格与科沃兹(7.99-11.49万元)太高度重合了,而与科鲁兹(10.99-16.99万元)的价格却落差较大。

翻看近两年的销量成绩单就会发现,科鲁兹的销量已经略显乏力,而科沃兹则是毫无疑问担起了销量重任,不仅2018年突破25万台,近两月的月销量也能轻松过1.5万台。

对于科鲁泽而言,科沃兹的这些优势很容易继承,“拿来主义”就能解决问题,再打个实惠家用的旗号,似乎也不愁卖。不过实际上科鲁泽却没有这么做。

因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其实已经将大空间、低油耗、高性价比这类优势挖掘的差不多了,决定消费者最终选择的往往是外观设计或是品牌和个人喜好了。就像大众的捷达桑塔纳、本田的凌派,别克的凯越,随便拿出来一个就能贴上省油大空间的标签。

可是对于大多数90后而言,除了上述这些优势外,我们更希望拥有更多体现自我、个性、时尚运动的元素在里面,然而纵观这一领域,确实选择并不多。

科鲁泽确实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Redline尚•红版本与RS版本同时推出,摆明是在告诉人们科鲁泽走的是年轻人的路线,而RS版本的1.3T+6AT动力组合能在8.5S内破百,这一成绩在同级细分市场来看是难觅对手的,想要与之抗衡就要去A+级领域挑对手了。很显然,科鲁泽在自己的细分市场里,是有资格谈运动和时尚的,与90后群体升级的消费需求也是吻合的。

此外科鲁泽的到来能与科沃兹相辅相成,一个主打运动一个主打家用,在同一细分市场中可以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有望实现“共同富裕”。

面对消费升级,产品力是绕不开的门槛

只有噱头没有硬实力只能是空谈,好在科鲁泽并不只是表面上做戏,而是实实在在的与科沃兹形成差异化。换句话说,科鲁泽拥有属于自己的拿得出手的亮点:动感外观造型、不错的运动性能以及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科鲁泽全系采用了运动风格调校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以及横向稳定杆,在这个级别中挺厚道了,此外还有同级罕见的液压悬置元件,能将三缸发动机自身的抖动很好地隔离开,提升驾乘的舒适性。

除了沿用科沃兹的1.0T+6DCG的组合外,科鲁泽RS采用1.3T+6AT的动力组合,除了前面提到的出色加速外,官方提供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5.2L。6AT变速箱在带来起步和低速时良好的加速感同时,也能提供不错的平顺性,对于这一级别来说,科鲁泽在展现运动能力的同时,也兼顾了不可忽视的舒适与节油。

外观方面科鲁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在外观上可谓运动到底,除了Redline尚•红版就是RS版,两个版本都有专属的外观细节,如尚•红版尾翼和轮毂上的红色装饰线,而RS版则是提供了更激进的运动套件,性能味儿十足。

有个小细节值得注意,科鲁泽名为MONZA,这一名字来源于意大利的著名赛道蒙扎,而科鲁泽的LED尾灯造型,则是从这一赛道的造型而来的。

科鲁泽提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和胎压监测,顶配车型还有盲区检测,以这个价位来说,我觉得科鲁泽非常厚道了。

不过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相比于上一代系统增加了高德在线导航,而例如网易云音乐等APP,也可以实现与手机同步,更符合我们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除了科鲁泽自身的诸多亮点外,上市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在今年5月31日前购买科鲁泽的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长达60期的金融贴息,月供低至1600元,两年保险礼包,赠送4大动感附件以及安吉星24G车载流量终身免费。

对于手头并不充裕的90后来说,每一项优惠都能省下一笔钱,而正是有了这些有针对性的产品亮点和实实在在的实惠。

不仅科鲁泽,科沃兹也加入了Redline家族

发布会上还有意外惊喜,新科沃兹亮相了,而且也加入了Redline尚•红家族。

新科沃兹加入Redline尚•红家族,倒是更加应证了王永清先生的那句话,雪佛兰依靠Redline尚•红系列的壮大,掀起运动时尚的风潮。

除了外观改用Redline风格外,新科沃兹的科技配置也会升级,更换8英寸的中控大屏,同时也加入了安吉星功能。相对而言,新科沃兹推出Redline尚•红版本更多的只是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选择,与科鲁泽相比,新科沃兹依旧还是主打我们熟悉的实惠家用。

知行有话说

在发布会之前,我想过这次发布会的主题词,无非就是活力四射、激情来袭之类的,但出乎意料的是雪佛兰用了一个“痛快”二字。当我看到了这台属于90后的时尚轿车后,我觉得确实很痛快。

痛快是因为科鲁泽真的很了解我们90后想要的是什么,期待的是什么。虽然它不是一台昂贵的能彰显身份地位的车,但是它能带给我们想要的乐趣。对于消费升级,雪佛兰给出的这个答案很不错。

此外王永清先生还表示,今年是雪佛兰的产品大年,后续还将推出几款全新的SUV车型以及一款纯电动车。雪佛兰会如何布置自己的产品阵营?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