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当共享汽车不再要押金,你还会买新车么?

2019年03月28日 16:34:3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开头先问个问题,你的小黄车,押金退了没?

大概率是没有吧,而面临退款问题的,不光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同样如此。

2018年年末,共享汽车公司——ToGo被爆出了押金清退难的问题,据了解,要想把押金全部退完需要365年,基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这两个案例,大家恐怕也不太敢继续去"享受"共享出行。因为,押金可能打水漂。

但是,如果我告诉你,共享汽车很有可能会取消押金,这样的话,你还会去尝试"共享出行"么?

答案肯定是会的,我们最敏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别说愿意使用共享汽车,甚至以后买车都不用买了。

共享汽车有很大的可能会不再收取押金

null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明确指出: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基于协议,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

画重点,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如果这个提案得以实施,那么共享汽车不收押金将成为可能。

长期以来,共享单车也好,共享汽车也罢,缴纳"押金"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但是如果企业出现问题,那我们的押金就很难会收回。而市面上又有种种案例告诉我们,"不靠谱"的共享公司并不少。

所以,"押金"成了制约我们选择,甚至是制约共享出行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而不要押金,势必会有更多的用户去选择,去尝试这种新兴的出行方式,对我国共享汽车的发展来说,那绝对是利好的事。

关于共享汽车,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null



就从目前共享汽车的现状来看,共享汽车暴露出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的问题,可是只多不少。

车内环境差,车辆问题频多,甚至,连油卡都被人拿走,用共享汽车来练车,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现象。

那么,随着更多消费者的进入,再加上没有"押金"的制约,这类问题更是只多不少。如何监管,如何制定强有力的法规,怎样做到有效的车辆维护,也就成了共享汽车这个行业要面临的问题。

除了这些常见问题外,交通责任如何划分,是否有专属停车区域,随着更多电动车的投入,车辆续航如何保证,这些也都是大问题。

随着汽车押金的取消,这类问题还会喷涌式的出现,所以,制定一套完整的共享汽车法规,也是必须要做的。

从"取消押金"身上,我们能看到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

null



现在汽车的发展,都在围绕着"新四化",而"四化"的释义: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对于目前国内的汽车环境来说,大家感受最深的可能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相对来说会比较陌生,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

但是,这次的提案告诉我们,"共享化"同样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而共享化的发展,极有可能会影响我们未来的出行方式及整个汽车行业的变动。

在题目中我们就说到,如果共享汽车取消收取押金,你还会买车么?随着共享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和相关法规的健全,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共享出行的方式,那时候是否还需要买车,可就真的要考虑一下了。

供应跟着需求走,人们更愿意选择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共享出行"方式,那汽车分时租赁也将迎来春天。

除此之外,未来的售车模式也会发生变化,由主机厂来做"共享出行"特供车,并且直接由主机厂提供后续的售卖服务,降低成本,以租代售,这并不是很久远的事。

再往后看,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以后大家出行完全可以选择手机一键叫车,用完车车辆自动回到车厂,这样反而更容易解决现在存在的"停车难"、"维护难"等问题。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