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补漆,外面的维修店能做到和4S店一样吗?

2019年03月28日 18:20: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维修和保养到底应该去哪里,很多私家车主的选择都会非常困难。4S店价格比较贵,但是质量比较放心,外面的维修店如果遇到好的那是很开心如果遇到忽悠人的那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


image001.jpg



对于保养以及机电类的维修,我们建议是去4S店,毕竟原厂备件,维修师傅也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更好一点。如果是做油漆,可能很多人认为去4S店和维修店没什么很大差别。其实喷漆也不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同样有很多道工序,包括打磨、刮腻子、底漆面漆的喷涂烘干,每一项都不能马虎。4S店的优势在于设备完善、标准明确、流程监控,这样能保证最后出品的质量,而且完工后还有质检,有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自行就返工了,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即使客户认为有些小瑕疵,他们也会解决。如果你是维修店做油漆,遇到技术好的也负责任的师傅,那么做出来的效果会与4S店一样。万一遇到的是粗糙一点的维修店,那么就会出现色差、不平等各种问题,而维修店认为这都是正常的,很难与他们讲道理或要求返工。


image003.jpg



车辆遇到需要做油漆的状况,都是遇到事故或是碰擦了,而这种状况下,只要购买了车险,都能走理赔流程。如果你是主责方或是单车事故那就直接报案让保险公司定损,然后去4S店维修,这是最简单方便的做法,也不用考虑外面的维修店质量好不好。当然,会有人说出了险第二年保费会上涨,但就算涨,也不会比你自己掏钱做油漆的费用贵多少的。


image005.jpg



外面维修店与4S店做油漆的不同在于质量和服务。4S店基本质量稳定并且就算有小问题也会重新修复。而维修店缺乏完善的质量管理机制,可能做得好也可能很粗糙,这就凭运气了。然后就是提醒各位车主车险买全的重要性,有了保险,直接4S店全都搞定了,何必再纠结去哪里喷漆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