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女性选车差别有多大? 网友:比黑洞更大!

2019年03月29日 10:02:5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都说女人选车跟男人做饭一样,男人是饭煮熟了就好,女人是车子能开就行。买车时,男女生的思路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男生认为好的车型,女生看不上,女生中意的车型,男生又觉得是“水货”。今天我们不说参数配置,来聊聊男女生买车时在多个方面的不同见解。

关于品牌

null



女生:选大众吧,我觉得大众丰田好。

男生:我同意,大众毕竟是德系出身,底盘比日系车更有质感,开起来也不会觉得无聊,况且大众车型在国内的保有量名列前茅,朗逸、宝来、帕萨特、迈腾都是热销车型,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女生:没有,我只是觉得大众的车标好看一些,还有,大众不是法国的吗?

男生:......

关于车身颜色

null



女生:这车红色的不错呀,就要这个!

男生:阿特兹的魂动红确实有名,它采用高彩度的红色颜料,有反光/吸光、半透明和透明三个涂层,红得很独特,但要是刮了蹭了,后面补漆也会比较麻烦的,咱们要不要选择更耐看的白色?

女生:就要红色,红色车和我那个包包比较搭。

男生:......

关于配置

null



女生:这个配置可以吧,有全景天窗!

男生:这款高配车型虽然是多了全景天窗、换挡拨片、HUD抬头显示、自动泊车、LED大灯,可价格也贵了两万块左右,而这些配置都不是必要的,我们还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中配车型吧,是不是全景天窗真的不太重要。

女生:都2019年了,没有全景天窗的那还叫车?

男生:......

关于动力系统

null



女生:1.5T感觉不好,我们选2.0L车型吧。

男生:好啊,我也不喜欢1.5T车型,虽然带T的车型加速猛一些,但涡轮迟滞的感觉不怎么好,我们经常在市区开,平顺最重要,2.0L发动机+CVT变速箱才是王道,而且这台2.0L发动机是升级过的,油耗表现不一定比1.5T发动机差劲,对吧?

女生:我只是觉得数字越大的越好,还有,这个L和T有啥区别?

男生:......

关于新车和二手车

null



女生:看二手车干嘛?我就要新车。

男生:你听我说,这车是我一个朋友的,买了还没有一年,里程也才一万公里左右,车子的外观内饰都跟新的一样,配置也符合我们的需求,最主要价格比新车实惠很多,她老婆想换车才急着出手的。

女生:哦,他老婆不喜欢的,你就买来敷衍我?别人用过的包包口红你是不是也打算拿来给我用?我跟你讲......此处省略2000字。

男生:......

关于“鸡头凤尾”

null



女生:既然二十多万就能买宝马?那还要凯美瑞干嘛?

男生:二十多万只能买个入门的宝马1系,它是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并不能体现宝马的精髓,凯美瑞就不一样了,二十多万可以选个中高配车型,空间、配置、动力样样都有,后期用车养车也比较省心,主要是它还保值。

女生:我不管,再入门人家也是宝马,总比你丰田强。

男生:......

关于实用

null



女生:我有两个闺蜜家里都买了7座SUV,看起来好霸气,咱们也买一个吧。

男生:你那些个闺蜜,要么是和公婆住在一起,要么是生了二胎,我们就两个人,父母又都有车,买个7座SUV有啥用?车身笨重油耗还不低,咱们买个紧凑型轿车代步就得了,7座车以后再考虑。

女生:别说了,我已经决定了,她们有的我也要有!

男生:......

有句话说得好: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这在买车的时候尤其能体现,当然我们说的是针对大部分男女生,很多女生对于车的了解程度就像男生对口红色号的了解程度一样。

所以,大家会发现男生在买车时的思路更加复杂,女生更加单一,她们很容易因为某一方面的满意而做出决定,没有男生所谓的操控、动力、空间、配置等多方面考虑。

但话又说回来,既然你爱她,就得考虑她的感受,除非你是车手,因为“车手是不需要女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