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明明没有钱,却宁愿买新车,也不买二手车?

2019年03月29日 12:54:2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现在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也成了大家常见的事情,甚至有些结婚的标配就得有车,车辆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但是中国就存在一个现象,就是有些人明明没有钱,却宁愿买新车,也不买二手车,这是为什么呢?老司机或能回答你。

在人们眼里,二手车就算配置再好,再高级,也不过是一辆二手的而已,有些人就是不喜欢二手的东西,不喜欢别人用过的东西,就连去图书馆借书就不愿意,宁愿自己画更多的钱买。而且在很多人眼里,面子特别重要,就算自己不太富裕,但是面子工程一定要到位,如果自己买了辆二手车开出去,保不齐会被别人笑,所以他们更愿意买一辆新车,这也就是我国二手车市场不发达的原因之一。

其实在国外,二手车市场很发达,甚至还有完善的制度管理。但是在国内,二手车市场混乱,很多无良商家就会欺骗不懂车的人去买不太好的车,但是价格却被抬得很高。而且无良商家会故意隐瞒车子的毛病,是否是事故车,让消费者买回去后发现车子毛病一大堆,结果来找商家却又无法维权,这也是国内很多人不愿意买二手车的另外一个原因。

在人们的观念里,二手车总不如新车舒坦。就算这辆车不是出过事故的,但是肯定也有什么小毛病,不是这里坏就是那缺个零件,三天两头就要修费时费力,还不如直接买辆新车来得容易。

其实不管是买新车还是买旧车,大家还是尽可能的带一个懂车的老司机一起去挑选,避免被商家坑。而且只要自己心里舒服,其实买不买二手车都无所谓,只要符合自己的内心,开着舒坦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