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的7项禁忌,如果你超过五个,那你开车上路就要多注意了

2019年03月29日 13:33:19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的增多导致现在的交通事故也变得越来越多。所以对车主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很多老司机都说开车的时候有7项禁忌,如果你超过其中五个,那你开车上路就要多注意了,看看你占了几个?劝你尽早改掉这些坏习惯。



第一,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可能会不注意观察后视镜。不仅仅是小汽车的后视镜,还有电动车的后视镜,我们在行驶过程中都要注意观察,后视镜对于我们在驾驶中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开小汽车的时候,我们变换车道首先看看后视镜,打双闪或者转向灯,防止后面突然有车冲出来导致车祸发生。



第二,疲劳驾驶也是一个大禁忌。人在疲劳的时候往往神志不清,开车肯定是不可以的。像我们在高速路上开车,一定不要疲劳驾驶,连续行驶超过规定的时间最好换人开车。



第三,就是千万不能超载行驶,超载行驶如果造成车祸,保险公司是不会给你车上超载的人进行赔付的。



第四,我们在开车时不要随意倒车。当我们需要倒车的时候一定要打双闪,提醒后面的行人或者是车辆。



第五,在开车要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打转弯灯。这是一个司机给其他司机的提醒,并且我们一定要提前几秒钟打转弯灯,其他司机才有反应的时间。



第六,手机已成为现在人们的必备工具,但是在开车的时候是一定不要玩手机。开车玩手机车主的注意力不集中,根本不会注意到车前放的东西,如果突然路上跑出个行人,出了事故对谁都不好,千万记住开车不要玩手机。



第七,超车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超车会引发人类的好强心,总是想要超过其他人来炫耀自己的车,两个车主互相攀比超车,引发事故的可能性非常大,在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家人,发生车祸家人怎么办。



大家一定要避免上文所说的这些点,珍爱生命,珍爱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