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好!新能源补贴终于退坡

2019年03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月26日,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之前鬼哥就预言过,对于PPT造车的车企来说,一旦补贴退坡,起码有一半的PPT车企会死掉。

新能源补贴新政从2019年3月26日起实施,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补贴标准适当降低。过渡期结束以后,新能源乘用车将取消地补。新政策表明,长期依靠补贴生存的新能源车企将会倒下,为了新能源补贴入局造车的新势力也岌岌可危。

null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出现很多乱象,此次政策调整能够看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新能源退坡利大于弊

长久以来,新能源车一直是热钱眼中的香饽饽,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进五年以来,中国造车新势力达50家之多。其中绝大多数企业的产品没有量产。即使量产也几乎没有自己的工厂,均为传统车企代工,然后贴牌。能量产且拥有自家整车厂的造车新势力凤毛麟角。很显现,这些一没量产车,二没工厂的车企多数在“画大饼”。资本之所以肯“画饼充饥”无疑是看上了中国对于新能源车企的补贴政策。时至今日政策转向铺贴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对于这些抱着“骗资本”心态做事的企业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

null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政策转向无疑是好事,这将直接造成多余牛毛的造车新势力优胜劣汰。没有用户基盘,没有量产车,没有工厂。必然走向灭亡。

传统车企新能源项目迎来转机

而对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项目来说,这个政策的到来,无疑是一次转机。传统车企有着大量的燃油车累计用户群体,扎实的整车制造技术,严格的品控把关。在新政策来临之时可以从容的做到“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null


3月27日,针对国补下降一事,比亚迪汽车公关总监杨昭也表示比亚迪将保持售价不变:“经过多年的发展,比亚迪通过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储备等措施,将有效地摊薄研发和生产成本,具备较高的规模效应和抗风险能力。”

null


广汽当晚也宣布,公司承诺购买广汽新能源GE3 530和GS4 PHEV车型,享受国地补政策全额兜底。其中,GE3 530享受国补6.6万元+地补2.47万元,共计9.07万元补贴;GS4 PHEV享受国补2.2万元+地补1.1万元,国地补全额兜底共计3.3万元。

null


鬼扯:新能源车是未来发展方向是大势所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真正想做好产品的新能源车企有几家?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在政策补贴力度做大的时候,甚至有很多地方山寨小作坊,生产大量不合格电动车用来“骗补”。对消费者的财产生命安全完全不负责任。此次政策调整适度优化了技术指标,坚持扶优扶强。按照技术上应先进、质量上要可靠、安全上有保障的原则,技术指标上限不做调整,防止企业盲目追求高指标忽视安全性,适当提高技术指标门槛,推动技术加速进步。同时,进一步简化现行补贴指标体系,为企业开发产品提供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