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鲁泽上市之后,我有点羡慕这一届年轻人

2019年03月29日 16:29:39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3月21日,雪佛兰在江城武汉一处航空机库内为科鲁泽MONZA举行了一场仅有40分钟的发布会。虽然举行的时间不长,但里面所包含的信息量却十分庞大。

 

1亮相的科鲁泽MONZA并不普通

与过往发布会不同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上,雪佛兰并没有在车辆价格上卖太多的关子,一上来就直接把科鲁泽MONZA全系车型的价格公布出来,分别是320T欣快版(8.99万元)、Redline 320T双离合欢快版(10.49万元)、Redline 320T双离合爽快版(10.99万元)、RS 320T自动畅快版(11.49万元)、RS 320T自动痛快版(11.99万元)。

 


自上年广州车展亮相过后,我们都知道科鲁泽MONZA是一辆定位为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车,它配备了很多讨好年轻消费者的设计与配置,譬如采用了雪佛兰全新的家族外观和内饰设计语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立体式LED大灯、胎压监测、以及Sound+7扬声器等等。

 

不过,在发布会现场,亮相过的科鲁泽MONZA普通版并不是当晚最吸睛的主角,它两旁装备Redline尚红套件和RS套件的车型才是。不可否认,在这个追求颜值的时代,科鲁泽MONZA Redline尚红版和RS版车型在外观上会比普通版更具吸引力。

 


其中,Redline 尚红车型在常规版的基础增添了经典的红黑色彩设计元素,熏黑前格栅、熏黑轮毂,熏黑前后标在红色的外后视镜,轮毂和尾翼的点缀下,富有视觉冲击力。至于RS车型,则采用专属式样的前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轮毂以及红黑内饰,同时尾部处加入了黑色尾翼,让这份视觉冲击感越发强烈。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Redline尚红版车型,RS 所展现的运动并不只是停留在外观上,还表现在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套由新一代Ecotec 1.3T发动机+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组合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能达到163匹,峰值扭矩为230牛·米。据悉,在这套动力组合加持下,科鲁泽MONZA RS车型可以在1600-5200转之间输出90%的扭矩,8.5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此外,从车型的售价来看,科鲁泽MONZA的尚红版与RS版车型对年轻人还是表现得十分友好。以Redline 320T双离合欢快版为例,它的售价为10.99万元,比普通版车型仅贵了1.5万元而已。而且,多花的这1.5万元不仅换来炫酷的造型,还带来配置上的提升,手动变速箱换成了6速双离合,轮毂材质由钢改为铝合金,还多了电动天窗、液晶仪表等。相信很多年轻消费者都愿意多花这部分钱来买Redline尚红版或RS版车型。

 

22019年是雪佛兰产品的“大年”

此次发布会上,除了上市科鲁泽MONZA全系车型以外,还亮相了雪佛兰Onix——一款四门三厢轿车。或许部分消费者对这辆车感到陌生,但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谈及这辆车时,明确宣布这将是新一代科沃兹,它会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前沿科技打造,将以更高颜值、更低油耗、更强更智能以及更高效的表现进一步巩固它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由于新车亮相的时间较短,我们只能对其外观有所了解。不过单凭外观来看,它确实符合高颜值的设定。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家族式双格栅使前脸富有冲击感,车灯与前格栅相连并向两侧延展,带来极具运动感的视觉效果。此外,它还融入Redline尚•红系列的经典设计元素,专属的曜黑格栅搭配熏黑领结与横向Redline炫红饰条,把极致运动化的气息更展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来看,虽然合资品牌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拼得个你死我活,但他们大多都对7-10万元这个入门价格区间的斗争有所忽视,使自主品牌凭借价格优势发展壮大起来。但随着科沃兹的换代,相信凭借高颜值,低油耗,更智能更高效的表现,它不仅能巩固好原有的地位,还能对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造成威胁。

 


本以为这次发布会会随着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的致辞而结束,但万万没想到,在结束之际,他竟宣布2019年会是雪佛兰产品的“大年”。如此一来,除了年初上市的全新迈锐宝XL和3月21日上市的科鲁泽以外,下半年雪佛兰还将推出多款车型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公布推出怎样的车型,但从发布会上显示的图片来看,雪佛兰将于今年推出两款SUV和一款轿车,像Blazer、Traverse等雪佛兰国外车型都会有可能引入中国市场。这样的话,中国消费者在汽车市场的可选性又会变得更多。

 


随着科鲁泽的到来,雪佛兰在6-25万元的售价区间里已经涵盖了多款车型,以更为年轻运动的风格在这个主流市场形成独树一帜的存在。


图 | 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