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出电动车work计划,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019年03月29日 19:26:5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随着国家倡导,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像是装载了快进键一样,一直在加速发展革新,而且这个速度还会持续加快。就在昨天,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 发改委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的相关条例,进一步加强新能源补贴的相关管理,同时也为今年电动汽车市场走向定下了基调。而除了中国在大力倡导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之外,其他国家也在激增相关政策,日本、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都在开启了禁售或停止生产燃油车的各项规划,全面促进新能源形势的发展。

     正是这些政策性方针的公开,让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了车企革新的必经之路。纵观今年行业动向,许多车企都在布局新能源市场,或许是去年的销量跌宕起伏,让众多车企不得不在原有的市场规划上提速。

01

大众先发攻势,三款车为新能源布局加码

      今年3月25日,大众汽车中国在珠海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携带朗逸电动版、高尔夫·纯电以及宝来·纯电三款车型一同亮相现场,并宣布这三款车型将于今年年中在中国上市。这是继大众品牌2018年公布新能源战略后,再一次发大招,也意味着大众汽车开启了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布局的全新阶段。

       至于说为何选这三款车型,其实也是依据它们在市场上广泛的认知度,能加速提升大众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发展进程。这也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的一样:“大众汽车的目标十分明确,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第一品牌。”

       除此之外,大众还宣称在2020年还将推出第四款纯电车型,与之前的新能源车型形成矩阵式战略布局,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多点开花,给予消费者最全面的购车选择。从而为同年实现国产30万量新能源汽车的目标提供保障。

       基于这样的目标,大众在产品力上更为注重精细化生产,并表示:“其纯电动版本车型的动力系统采用先进技术并经过严格测试,具备大众汽车品牌为人熟知的所有品质:拥有卓越的制造工艺,在实用性、功能性、可靠性和舒适性方面精益求精”。

02

新能源市场成香饽饽,各大老牌车企纷纷涌入

       而除了大众之外,其他老牌车企也纷纷开始在今年着重布局新能源市场。比如捷豹在今年举办的“竞而为新 电亮未来”新闻发布会上有意透露今年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发展规划;此前福特发布的一条配有蓝色的Mustang标志的推文,也能嗅出新能源布局的动向;红旗汽车也在今年推出了首款新能源SUV红旗E-HS3……

       对于这些老牌车企来说,自身成熟的体系构架以及完备的技术支撑,势必也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至于说之后的市场表现会如何,在小编看来应该不会差的。

03

几家欢喜几家愁,新造车势力却遭遇冰点

       而在新能源市场,除了这些老牌车企在相互争夺市场蛋糕之外,同时还催生了一些新造车势力加入,但就这些新造车势力目前在市场的表现来说,却是不太乐观。先不谈销量如何,有些品牌到现在连一辆实车都没有,而那些有量产车的品牌,产品力也同样令人堪忧。

       就拿最受关注的蔚来汽车来说,从品牌成立开始就一直就是“网红车企”的代表,但从去年开始,蔚来就被曝光了多项产品问题,除了无法按时交付车辆、资金链紧张、续航里程过短以外,旗下首款SUV ES8的各项机能也开始出现许多毛病,车机系统死机、无法充电、后视镜不能动等问题相继在多个蔚来ES8车主群被曝出,要知道,这对于当时交付只有几千辆的蔚来ES8来说,出现问题的比例确实有点高了。除此之外,还有特斯拉也一直没有解决质量问题,在前年有关报道就指出,在特斯拉离厂之前的质检程序中,90%的车会被检查出问题,对比一些老牌车企的检错率,这项数据可谓有些惊人。

       至于说在竞争力上面,相比传统车企一年几十万辆的销量来说,这些新品牌每年能有上万辆的销量就不错了,至于说哪个更有竞争力,就一目了然了,至于说为何会造成这样的反差,有句话来形容很合适“消费者不是傻瓜”。

 记者点评 

       随着《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的颁布,今年新能源市场将会再次革变。但不管是新造车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只要尽心打造每一款产品,就肯定不会被市场所淘汰,毕竟市场的正向发展都是基于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如果说不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那么,最终结局都不会好看的,毕竟消费者不是傻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