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位竞争显优势,起售20.88万的亚洲龙或将改写B级车市场新格局

2019年03月29日 19:27:2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国产化亚洲龙的各项数据表现不断被展现,从设计理念、赛道试驾,许多消费者都对这款车充满期待。但一切优秀数据的表现,在没有价格的支撑下都是空谈。所以要谈及亚洲龙的产品力,还得等上市价格公布才知晓。

     3月22日,初春乍寒,亚洲龙在天津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将提供两款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售价为20.88万-24.48万元,混动版售价为22.68万-28.98万元,并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及8年20万公里动力电池免费保修的售后政策,相比海外版的售价,其在B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就不言而喻了。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了新车亮相之外,还邀请了歌手许巍、乔振宇、张梓琳出席。他们都是自己极致人生中的唯一主角。而在这一点上,与亚洲龙所倡导的“双极”理念有着共性。

     要知道,亚洲龙作为丰田TNGA全球构架下的旗舰车型,所倡导“双极”理念就是要打破传统束缚的壁垒,承载TNGA构架的所有优势,将一切发挥到极致,集研发、设计、采购甚至是投产于一体进行全面革新,赋予它全新的极致驾乘体验。除此之外,此次丰田还启用了大数据核算,精准定位了当下中国消费市场的喜好,以多维度展现亚洲龙的实际应用场景,给予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选择需求,可以说,此次亚洲龙就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

01

外观再革新,兼具动感与实用

     作为丰田最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的确符合主流审美,基于TNGA构架的理念,整体造型并未完全照搬海外版设计,而是在细节上做了多方改动。低重心的车身设计,搭配向两侧横向拉伸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视觉呈现颇为霸气,却又不失动感。细节上,车身两侧采用与雷克萨斯ES相同的三眼式透镜LED前大灯,在夜间照射宽度和范围更广,能满足任意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结合流线型的腰线以及镀铬装饰的门把手,足以凸显其“旗舰”称号具备的豪华动感。而尾部造型的最大亮点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带有AVALON字样横条相连,夜间点亮效果相当不错。

02

内饰显豪华,驾乘体验超棒

     与外观设计风格相反,内饰则更注重氛围,采用对称式的设计,并以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足以凸显其豪华感,此外,亚洲龙还提供三种内饰配色供选,包括纯黑、黑+棕、黑+米白。空间方面,亚洲龙作为一款B+级旗舰轿车,其车身尺寸与雷克萨斯ES基本一致,长宽高为4980mm/1850mm/1440mm,轴距2870mm,空间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同时,对车内静谧性的重视程度亚洲龙也远超同级对手,前排车窗采用双层夹胶玻璃,后视镜和后车灯加入鱼鳍式凸起以降低高速行驶产生的风噪……甚至在雨刷器都做了相应的音控调校。给予用户一份“如坐芝兰之室”般的安静体验。

03

动力充沛,混动系统是亮点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表现,亚洲龙将提供两种动力系统,燃油版搭载的是基于TNGA构架所打造的2.5L自吸式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而双擎版则采用丰田最新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热效率高达到41%,加之配备的E-CVT无极变速箱,操控更为灵活。

     除此之外,亚洲龙AVALON全系标配了新升级之后的顶级安全套装——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以及10个安全气囊和高强度车身,能最大限度提供安全的驾乘体验。

04

以车为媒,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在这次亚洲龙的发布会上,一汽丰田还设置了销量达成700万辆的庆祝环节,以过往辉煌的战绩为动力,并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逐步将最新的技术、最极致的体验、最关怀的服务,承载到产品力之上,来回馈每一位选择丰田消费者。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秦焕明

     正如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秦焕明表示:“期待一汽丰田继续以客户和市场为航标,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百万辆’和‘翻一番’的二次创业目标”,至此,一个全新的一汽丰田诞生了,它将以亚洲龙的上市为起点,向着全新目标迈进。

记者点评

     随着亚洲龙的到来,我们不仅看到一汽丰田对中国消费者十足的诚意,更看到了它对开拓全新市场的雄心壮志对于此后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小编绝对相信会以“腾龙之势”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