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是推进改装市场的生力军,原来都花这么多钱玩改装!

2019年03月29日 20:55:39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作者:改哥(转载请保留该段文字,否则必举报抄袭者)

今天,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改装车爱好者们。大家来到这里不仅是为了欣赏美丽的江南春色,更是为了参加一场国际性的改装风尚秀。几百辆改装车停在会场内外,让无数车迷们大呼过瘾。

除了让人大饱眼福的各种改装车,在2019 GT Show国际改装风尚秀的开幕式上,由改联网与改装车公众号联合发起的中国改装消费行为调查也正式揭晓。本次调查历时30天,收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自治区的调研数据近万份。在此次数据整理过程中,我们看到改装行业消费是主力趋于年轻化,18-30岁的消费者占到了改装消费人群的80%以上。


大众想象差异较大的是:改装消费者的从业范围则呈现了多元化发展,从政府工作人员到个体商户以及专业领域从业者全领域覆盖。

月收入3000-8000元的消费者是改装消费的主力,相应的他们的车型价位中10-18万占比最高,35万元以下车型是改装的绝对主力。

改装思路的来源则是以车友交流、案例图库为主,并有近25%的用户渴望自己的原创风格。

在车友获取改装产品的渠道上,媒体、展会和朋友间口口相传占到了信息传递的主流。

有近60%的车主在拿到新车后就开始了改装计划,由于大家车型价位在20万上下为主力,所以改装车主在选择改装项目的时候,会以提升车辆性能为第一诉求,追求的是高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时也在寻求车主的个性化表达,希望能创造艺术品,做出“姿态”。

在改装的投入上,车主们的预算空间集中在3万上下,超过8万投入的不足10%。

车主在选择改装品类的时候,优先度集中在了轮毂、刹车避震、排气和外观四个领域,这与车主以提升车辆性能为第一诉求的调研结果是相匹配的。

在产品选择上,参与调研的用户更倾向于产品的性能和口碑,考虑产品价格的用户仅有7.4%,海外知名品牌与台产改装品牌获得了80%以上车主的信任,国产自主品牌依旧前路艰难。

在选择改装店的考量因素里,改装店的技师水平是车主最关注的因素,打造明星技师,势在必行。

可以看出动手改装的都是真爱粉,他们改装之后,都会持续关注国内外的最新改装,在他们当中有72%的人是轻度改装者,重度改装和发烧友级别的改装消费者合计占比15%。

处于关注阶段,还没开始改装的车友,他们的顾虑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综上可见,在经济环境整体走弱的情况下,改装消费作为购车后的扩展消费领域有着强劲的动力。消费者呈年轻化的走势;消费行为更为理性,从原有的价格导向成长为品质导向;追求性能的提升与个性的表达是改装车主亘古不变的诉求,这一点无关年龄、收入、乃至性别的差别。相信随着改装类产品品质的标准化和行业管理的规范化推进,改装消费领域或将迎来久违的井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