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8万起售、直面硬杠朗逸 荣威i6 PlUS亮剑A+级家轿市场

2019年03月29日 21:47: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合资品牌产品价格逐步下探以及众多自主品牌产品“亮剑”,开拓三四线市场已经成为现下车企布局中国市场的大趋势。而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以及来自内外的双重压力,正逼迫着自主车企走向生死攸关。如何在大环境下站稳脚跟、实现长远发展,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就曾直言,“荣威作为一个中国品牌首先要活下去,而活下去最基本的前提就是让用户接受我们”。


不止嘴上说说,荣威品牌也正是这样做的。去年10月份上汽荣威推出的紧凑级轿车荣威i5,就凭借丰富的配置和接地气的售价,短短一个月便实现了月销破万,上市2个月销量突破2万的佳绩,209年2月份更是位列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名。当然,在战略部署的调整下,去年车市寒冬上汽荣威就实现了逆势上涨,2018年累计销量460251辆,同比增长20%,今年1-2月,上汽荣威依旧保持着正增长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23.jpg



尽管销量持续增长,但上汽荣威仍然还需要一款有足够竞争力的轿车产品来打通三四线市场,为此,被称作“朗逸升级版”的荣威i6 PlUS就来到了消费者面前。3月29日,定位为A+级宽适豪华家轿的全新荣威i6 PLUS正式在上海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1.98万元。而敢于直面对标销量王朗逸,不只是因为荣威i6 PlUS在现款荣威i6的基础上实现了颜值、舒适、安全、互联、品质、动力方面的六大升级,更是因为打造荣威i6 PlUS的团队可以说是大众朗逸的原班人马。


-01.jpg



内外兼修 彰显潮流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32.jpg



相比于荣威i6荣威i6 PLUS在外观方面强化了精致感的设计。车头采用律动pro展翼式的设计,更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营造出更加舒展、大气的氛围;家族凌云式造型的LED大灯加上扁体透镜及反射式远光技术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异常有神;改用飞镖式的设计的雾灯区域看起来更具立体感,也更为激进,整体极富德系韵味。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35.jpg



既然是升级版本,荣威i6 PLUS在车身尺寸上自然也不能落下。荣威i6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达到2715mm,全面超越新朗逸。车宽和轴距更是达到了B级车水准,不仅呈现出更加大气的视觉效果,还能带来更为宽适的车内空间。同时,17英寸V型双色轮毂以及米其林3ST轮胎加入使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37.jpg



内饰方面,荣威i6 PLUS继承了荣威i6的对称式横向设计主题,内部的镀铬装饰恰到好处。选材上,也继承了现款i6的优良传统,软包比例达到了80%,让乘员触及的地方都更柔软。同时,仪表台正面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小荔枝纹皮革并搭配法式双缝线工艺,质感出众!此外,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PM2.5新风过滤系统等配置,也使得前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39.jpg



而作为首个提出互联网造车的自主汽车品牌,荣威i6 PLUS的10.4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可持续升级的斑马2.0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其拥有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LoT手机远程控制等智能功能,覆盖日常用车全情景,为消费者打造了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还支持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此外,高配车型的仪表显示屏还可与中控大屏实现双屏互联,从而减少驾驶者的视线转移。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41.jpg



智能安全升级 堪比豪华车型


除了在智能互联方面遥遥领先同级之外,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6 PLUS还配备了一套名为Super Pilot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常见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SAS车速辅助系统和自动远近光调节等功能,有效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44.jpg



同时,荣威i6 PLUS还拥有豪华车型才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四个摄像头无缝画面拼接,实时观测周围环境,扫除盲区。



此外,荣威i6 PLUS的车顶还采用了德系经典激光焊接,再加上全车66%高强度钢以及ADAS主动安全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


动力全面革新 强劲更省油


动力方面,荣威i6 PLUS取消了现款荣威i6车型上的1.0T发动机的动力版本,转而提供了1.5T米勒循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6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TST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8Nm。


微信图片_20190328115446.jpg



油耗方面,据官方数据显示荣威i6 PLUS 1.6L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做到了动力性能与经济实用的双重兼备。如果追求动力,1.5T版本百公里加速仅为8.5秒,在同级车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悬架方面,荣威i6 PLUS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总结:



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依然未能摆脱去年车市下滑的窘境,适者生存的淘汰赛已经将一些实力低弱自主车企推上了悬崖边缘。更新升级产品、积极寻求新的市场才是未来自主车企要走的正确道路。荣威i6 PLUS的到来正是上汽荣威在调整企业战略后的又一款亲民车型,通过升级,荣威i6 PLUS无论是在智能科技配置、舒适性体验以及核心动力上都有了比肩合资甚至是超越合资的飞跃。而6.98万起的超低售价更是能在三四线市场中寻得更好的切入点,从而打通市场。


未来,荣威i6 PLUS也将与荣威i5形成组合拳,共同征战最大的A级车市场,助力荣威实现自主品牌的跨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